云南大理连发两次4级以上地震 震感强烈
2016-11-17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午12点10分和12点22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是4.2级和4.4级。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官方微博称,4.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5.77度,东经99.90度,震源深度8千米。第二次4.4级的地震震中位置是北纬25.71度,东经99.87度,震源深度5千米,当地人称震感强烈。

洱源县地震局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发生在漾濞县和洱源县交界区域,地震中心在漾濞县漾江镇。

漾江镇居民表示,第一次地震感觉不强,但第二次震感还是比较强烈;房子颠起来,玻璃也震动起来。有当地网民表示,地震发生时吓得“游戏都不打就跑出来了!”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官方声称人员及房屋受损情况正在统计中。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称,震中附近200公里近5年来发生4级以上地震共22次,最大一次是2012年6月24日在云南宁蒗的5.7级地震。这次震中距漾濞县城10公里,距大理市区42公里。

漾濞县位于云南省西部,是博南古道、茶马古道上的重镇,滇缅公路、大保高速公路、320国道和大瑞铁路穿境而过。该县下辖3镇6乡,面积1957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人。

近期,云南地区地震频发。11月6日,云南普洱市宁洱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10月3日,大理永平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今年5月18日凌晨,云南大理半小时内连续发生5次地震,最大震级5级。当地网民称,地震时震感明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云南山东接连爆发恶性事故 致12死6伤

    下一篇: 美政要:川普政府可能对某些移民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