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成立调查组 一查政协买官 二查黑帮乱港
2016-11-17


本报最近连日刊登习近平将彻查中共江派乱港势力,其中之一的重点是整顿“买官卖官”风气严重的港区人大、政协。本报再获独家消息,习近平当局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包括他们如何混进政协队伍。对买卖得来的政协委员,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协委员,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本报获知,习近平当局对目前香港乱局非常不满。一是中共江派炒作梁、游宣誓风波,将矛盾对准两名年轻人,加速香港分化,认为不应小题大作,应疏导他们的怨气。

二是炒作撑释法、反港独的本地红色社团,如福建帮、广东帮等,打着稳定香港名号,实质上是配合江派乱港,以期在乱局中保他们的政治地位。他们的头目不少身兼政协身份,是北京今次调查的重点目标。部分和江派勾结谋私利,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的大案、要案等。另外,中联办买官卖官也是调查重点。

四方联手调查 俞正声和孙春兰带头

据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量举报信已经发到北京,北京当局高度重视此事,由中纪委、统战部、人大、政协四方联手组成调查组,由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以及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具体负责。首要清理靠花钱买来、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连带整肃中联办、统战部等受贿人士。

据知调查路线主要是循加入政协的途径调查。包括他们是怎么进入政协,是否涉嫌买官卖官,以及和黑社会勾结等。当中江派乱港核心力量之一的福建帮、广东帮头目,成为重点调查目标。


决定港区全国政协及省市政协名单的中联办,成为今次调查重点。(Getty Images)



习成立调查组查买官卖官


福建帮头目被举报

如由中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洪祖杭担任召集人的“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上月底发动25个团体围立法会;上周日再有50个团体组成的“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号称组织4万人包围立法会。

当日集会被传媒揭发有人派钱招揽人参加集会,当中包括有大陆居民,有来自蛇口的参加者称每位酬劳300港元,港人则每位600元。现场有亲共团体为博出位,抢在大台当眼处插旗,被主办方多次警告。

该消息人士指,梁振英与有关团体动员游行集会,名为稳定香港,实为借升级“港独”和梁、游宣誓争议,谋求保住自己的位置,“国内的政协和梁振英都是想搞乱香港,突出‘港独’的思潮、‘港独’的议题,能保住他们的位置。”

消息称,有关他们的举报信已经发到北京。

中联办收钱过肥年

另一举报重点,是揭发中联办协调部和各省市统战部人员,趁明年人大政协换届又在卖官收好处。

由于港区全国政协以及省市政协名单,要由中联办决定,所以各路人马都向中联办相关官员进贡,有人因此发了大财,“油水”多达2、3亿元。

百万现金带入中联办买全国政协

另一位本地社团领袖,向本报透露一个真实的买卖政协案例。一个20多岁、原籍大陆某省的本地年轻企业家A想进政协,经中间人B带到中联办找负责该省的官员C。B带A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买了一个3万元女士手袋,叮嘱不用再搞其它的。C和A、B在中联办会客室里谈,之后B先行告退。接着A在C面前将现金100万装入女士手袋。C示意秘书将手袋带上办公室,不要放台面,放下面的柜内。接着A就当了全国政协。

消息人士说,外面传说中联办、统战部这些人,已收好处过个丰收年,呼吁中纪委重点关注此事。

人数大减区县不设港区政协

由于政协买卖情况严重,本地政圈均有不少富豪、红色社团人士,热衷买政协,获得生意好处和政治资本。有的挤不进全国、省、市政协,退而求之,连县、区政协也要买一个。有的不在原籍当政协,而是到便宜的地区买一个。

本报早前报导称,各级港区政协将面临大幅度整顿和清理,预料人数将裁减至不到四分之一,即减至约700余人。和香港关系密切的广东省前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判死缓案例,就是清理讯号之一。

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今次削减名单中,除广东、福建等和香港密切、人数较多的部分地区外,区、县级将不设港区政协。◇

消息:习不满梁振英处理青政手法

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的宣誓风波,在特首梁振英及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操作下升级为中共人大释法事件,激化“港独”争议,11月6日中联办门前再发生青年示威者与警方的激烈冲突。随着高等法院前日(15日)裁定梁、游失去立法会议席,强调释法不影响今次裁决结果,各界再次批评释法是不必要和错误。

有分析认为,释法风波本质是梁振英和背后江派张德江试图借坐实“反港独”,逃避下台命运。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指,习当局并无要求就宣誓风波释法,并对梁振英处理手法非常不满。当局不希望把焦点再集中在梁、游身上,梁振英却故意挑起“反港独”矛盾,“甚至搞游行集会包围自己的立法会,连一国两制的门面都不装”,对此非常愤怒。

青年怨气大不应无限上纲

该消息人士表示,香港年轻人现在怨气很大,今天这个局面,三任特首都有责任。要解决困局,应疏导他们的怨气,而非小题大作。“这两个年轻人对现实不满,明显责任在于特首。大多数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居无定所。现在比起九七年,明显生活比以前差,老百姓出出怨气,也不要小题大作,不要无限上纲。”

但从董建华时代把原可兴建公屋的北角邨地皮交给地产商新鸿基建豪宅,到梁振英在元朗横洲发展与商乡势力“合作”,大减公屋兴建量,反而“抽老百姓的血,年轻人买不起楼”,令民怨无法缓解。

“港独”无具体主张梁特必下台

消息人士又分析,问题另一症结是当局没有推动对年轻人的中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所以他们对中国历史不了解。”梁振英上台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推动国教引发“反洗脑”风潮,令青年更加极端。

该消息人士强调,所谓“港独”实际无具体主张,只是梁振英方面不断炒作,所以梁振英一定要下台。

97后港经济增长亚洲垫底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香港今日乱局是中共江派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势力过去20年来主管香港事务下,管治不当以至贪腐和黑帮治港的结果。纵观九七后15年来,香港人均GDP的年平均增长率为2%,不单低于中国和东南亚各国,低于原来四小龙中的其它三龙,也低于日本,香港人的生活水平实质倒退,社会尤其是青年的怨气可以理解。 
    来源: 李玲浦香港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与家人诀别细节披露

    下一篇: 曾掩盖江宋淫乱丑闻 知音杂志前董事长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