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预兆?江泽民心腹刘淇再曝负面消息
2016-11-16


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上月初举家三代花巨额(约近50万元人民币)公款赴西藏旅游被媒体曝光后,港媒日前披露,刘淇为此受到中共党内警告处分,并被罚退赔近十三万元。但该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此外,美媒《美国之音》在一周前也引述一名北京资深媒体人的消息,在北京圈子里传出刘淇已经被 “ 双规 ” 的消息。

据不完整资料统计,其实自刘淇在2012年退休后,举家“视察”旅游已高达23次(其中包括西藏之行),横跨大陆二十个省区近七十个地区。而刘淇此次所花费的公款旅游费用,据说超过2015年北京市职工年均收入的6.2倍。

而与刘淇一向心不和、面也不和的王岐山所掌控的中共中纪委,在上月中旬就收到社会各界对刘湛花费公款旅行的强烈反响和举报信函及电话,共5277件(次)。刘淇能否全身而退引外界关注。

有评论认为,刘淇毫不节制的公款旅游,是变相的在向北京当局叫板,因此就算没有社会各界的举报,王岐山也不会坐视。

刘淇曾对王岐山下狠手

现年74岁的刘淇,曾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被江点名在2002年让刘淇升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而王岐山从2003年到2007年11月间,一直担任中共北京市长等职,当时和刘淇是平起平坐。

据说王岐山调到北京市委以后与刘淇之间心不和、面也不和。两人在同一栋楼里办公,但却老死不相往来。

有外媒披露,刘淇在中共十七大时,已到退休年界,但刘淇提出要在做完北京奥运开幕式大会主持后退下,却被上头拒绝,据说刘淇对此很是发怒。


刘淇除了心狠手辣,还有一点跟江泽民很相像,就是强烈的妒忌心。他无法容忍这么大的光环将戴在被预计是未来的北京市委书记、当时时任中共北京市长王岐山的头上。于是发动自己的嫡系曾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发出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达700多件,下狠手坚决想要把王岐山搞掉。

王岐山也不示弱,发起了反击,揭发刘淇的罪行活动。王岐山向中共中纪委提出,自己住宅的电话和市长专机电话都被人窃听,已达2年之久。经有关部门查证,窃听器是刘淇授意安装的。最后,胡锦涛不得不介入,要求刘淇在党内做检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峰回路转?得罪江泽民 “回去死路一条”杨秀珠现身首都机场

    下一篇: APEC峰会“习宋会”成注目焦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