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退休后花费公款数目远超刘淇
2016-10-08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携带全家公款旅游被外媒纷纷报导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休后公款挥霍无度再次被聚集。

10月1日到6日,刘淇携妻子、儿子一家4口、女儿一家4口,及其秘书、警卫、随员等16人,公款旅游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地被披露后,被大纪元、新唐人、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苹果日报》、香港01、香港雅虎等纷纷报导,称其违法了“习八条”。

北京的一名著名媒体人、专栏作家向美国之音透露:“刘淇已经退休,名义上是视察,实际上是休假。中共的其他一些副国级、常委一级的高干外出视察,出动一次专机就是一个亿, 而且可以随便带人。”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其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同年GDP的1.3%,占同年财政收入6.2%。这些有关资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

报导称,2012年,只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享受最高国家主席级别的薪酬、福利、待遇,2人享受总理级,81人享受副总理级。其中,江泽民全年总开支为3840多万元,是副总理级级别的近10倍,81名副总理级高官,全年总开支为3.204亿元。

当年江泽民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江泽民随行人员25人;而江2004年退出中共军委主席时,江办的工作人员和随行人员有36人。暗示江刚退休时,其挥霍公款数目应该更大。

报导称,李克强看着报告上的数据时,被有关数据震惊了,随后中止发言。难以设想中共60余万退离休党政军高级官员年开支竟高于国防开支(6570亿元)、三农投入(5420亿元)。李克强在会上说:“有关问题已经超越经济问题、财政开支问题、政策问题,而是体制结构问题。”

另据港媒2015年5月披露,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江还任意享用多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江常“光顾”的行宫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等。

报导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就花费230多万元,全部由公款埋单。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家人被“人肉搜索”

    下一篇: 段子:据说只有中国人才看得懂这些笑话!(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