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多于花费  美国人消费习惯正在改变?
2015-12-09
【看中国讯】美国人的消费习惯正在改变:存款多于花费。这一重要的转变始于经济大萧条,一直持续到这个周末的假日购物季节。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存款率增加了5.6%,这是近3年来最高的。9月份的存款率是5.3%。换句话说,美国人在10月份额外增加了400亿美元存款,而不是花费掉。衡量消费的个人消费开支在10月份比9月份仅增加了0.1%。

当存款率增加而消费不温不火时,有时意味着美国人担忧经济而不愿花钱。但这次的高存款率并不让人担心经济衰退。周二(11月24日)美国商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优于预期,增长了2.1%,高过预期的1.5%。

趋势还显示,美国人在花钱,但非常注意将钱花在什么地方。事实上,他们可能正在存钱买大件商品。

传统上的小件商品花费似乎正在减少。像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这样的巨型零售店的销售预期并不比去年好,但美国人正在买大件商品。今年早秋,美国的汽车销售创历史新高,新屋销售今年也有所增长。

到家得宝(HomeDepot)这样的家居装修连锁店购买900美元以上商品的顾客正大幅增长。家得宝的报告说,更多顾客正在大量地购买房顶和厨房台面材料,这些都不便宜。

这是一个购物季节,只是有选择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美国警告喀布尔 “袭击迫在眉睫”

    下一篇: 纽约市立新规 餐厅含盐警告标签上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