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全家游 高官退休待遇惊人
2016-10-16
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近日全家公款旅游被曝光,中共高官们超高的退休待遇再引起外界关注。而江泽民退位后的特权花费最奢侈。

刘淇全家出游

近日大陆网络流传一份名为「刘淇同志一行赴林芝视察接待细化方案」的文件显示,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于10月1日至6日到西藏「视察」,刘淇的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等全家共10人均被列入「首长一行人员名单」。此外,还有6名随行,包括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处长、刘淇秘书、刘淇警卫、保健科医生等。该文件在网上热传数小时后被删除,刘淇此举被外界批是全家公款旅游。

高官退休待遇全球罕见

《军情观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退休待遇并惊呼:地球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们退休后有如此高级待遇和享受呢?

以中央级离退休官员待遇为例: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2至4个座位,火车软卧,地行交通配3辆轿车或2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须配合起飞时间﹔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医疗特供全免费。

离退休正省、部级官员,副省、副部级官员们也都享有在人员配备、渡假出游、交通食宿等方面的特权。除此之外,正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112万多元。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93万多元。

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总开支7,250余亿元,相当于同年财政收入6.2%。
江泽民花费最奢侈

《动向》报导称,2012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全年总开支为3,840多万元,是副总理级别的近10倍。

江泽民不但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

《动向》杂志消息指,江泽民退休后经常「光顾」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外,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上海市政府不仅为江泽民兴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养老豪宅,还在瑞金宾馆、浦东地区为其修建别墅。

报导引述举报材料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期间,在闵行区圈取上万亩地皮兴建航天城,江泽民一行宫就在其中。其奢华程度、面积均超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报导还称,2012年,江泽民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的公款开支就超过230万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时报:诺贝尔奖与中国的‘工具化’教育

    下一篇: 警方密令曝光 退伍兵成中共心腹大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