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倒猢狲散? 江泽民侄子副手郑万新被正式逮捕
2016-11-16


中共最高检今日公布,中共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常务副校长郑万新(副局级),因涉嫌  “贪污、受贿 ” 罪被正式逮捕。


据说郑万新曾是江泽民的侄子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吴志明曾借助江泽民的侄子这层关系,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仕途方面很是 “ 顺风顺水 ” 。自1998年起,吴历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并于2012年5月转任中共上海市政协。

但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上台以来,关于江泽民失势传闻就从未间断过。正所谓树倒猢狲散,据说吴志明本人在今年6月已被中共中纪委约谈过。

港媒《动向》杂志也曾披露,中共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而吴志明在时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郑万新曾是吴的副手。郑万新曾长期在上海市公安系统任职,并于2004年11月起,进入中共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该校是专门培养警官的高等院校。

有时政评论人士分析认为,郑万新落马的时间,是在今年10月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前,显得此案不似表面那么简单,郑到时为自保,是否会供出吴志明的丑闻还有待观察。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互联网大会 马云丁磊到乌镇头件事出人意外

    下一篇: 峰回路转?得罪江泽民 “回去死路一条”杨秀珠现身首都机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