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王”的副手郑万新被逮捕
2016-11-15


中共六中全会前夕落马的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不到一个月即被逮捕。郑万新曾是江泽民侄、上海前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吴志明号称上海“政法王”。外界关注,六中全会后习当局加快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官场。

据中共最高检11月15日消息,日前上海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逮捕郑万新(副局级)。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上海市纪委官网通报郑万新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证实之前传出的其落马的消息。

据财新网披露,今年3月初上海市委第六巡视组进驻市公安局后,很快就接到郑万新的贪腐线索。

郑万新长期在上海市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市政治部宣教科科长、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04年11月起进入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该校是专门培养警官的高等院校。

高等公安专科学校校长职务由公安局长兼任,目前由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白少康兼任。白少康之前是现任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郑万新一度是吴志明的副手。

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受江一手提拔,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郑万新因某种原因,如善于巴结、阿谀奉承,而得到了吴的赏识,因此被调到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成为吴志明的副手。

周晓辉表示,任职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期间,吴志明不仅追随江、周推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而且导致上海出现大量冤假错案,民愤极大。在公安专科学校中,郑万新也追随江、周的迫害政策,其校刊多次刊发诋毁法轮功的文章。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道,该校教师、法轮功学员刘鹏曾遭到迫害,并在2008年10月被非法审判。当时刘鹏是在鼻子里插著灌食用的管子情况下,坐在轮椅上被推到法庭的。

周晓辉认为,当局把吴志明的副手在六中全会前祭出,显然并不简单。他是否会供出吴志明的丑闻,值得关注。

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吴志明。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曾向大纪元表示,吴志明与江泽民渊源甚深,他的副手落马,拔出萝卜带出泥,后面肯定还有后续的“打虎”故事。

郑万新从落马到被逮捕,不到一个月。外界关注,10月下旬六中全会结束后,习当局迅速发起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及其家族的清洗行动。

如10月31日,中共上海市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提起公诉。戴海波是上海“首虎”艾宝俊的多年副手;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11月1日,曾任上海帮主要成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大秘的上海副市长蒋卓庆调离上海、任江苏省纪委书记。同日,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中国联通的两名副总经理张钧安、熊昱双双被免职,消息人士披露,张、熊二人被“内定双开”。

11月2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六中全会通过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党内监督条例》。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习当局通过《准则》与《监条例》,形同正式废除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向中共官场及外界释放“打虎”指向现任国级高官乃至“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信号。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瑞英成“网红” 传与江泽民令计划有染

    下一篇: 安徽高官韩先聪被判16年刑 涉贿逾2328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