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被免北京市长内幕:承认“跟错人”
2016-11-16

 


中共六中全会后没几日,原北京市长王安顺辞去市长职务。日前港媒消息透露,王安顺承认自己“跟错人”。王安顺被指与曾庆红、周永康等江派大员关系紧密。

10月3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王安顺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并任命蔡奇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蔡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与习共事近20年。

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文章披露,王安顺在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上曾承认,“心情很沉重、很内疚,一度跟错人”。

文章称,王安顺提到的“跟错人”,指的是周永康和令计划。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王安顺的背后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王安顺就是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后来调到北京,是不得已。

早前有港媒消息称,出身“石油帮”的王安顺是“石油帮”大佬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90年代,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出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时任中共组织部长是曾庆红。2001年王安顺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辅佐江系铁杆、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003年王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

据报,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同时查出了王安顺的一些问题。但在时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安排下,没有任何政法背景的王安顺于2007年3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习近平上台前夕的2012年7月,王安顺成为北京市的二号人物。

11月1日,官方信息证实王安顺已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海外多个媒体报道称,王安顺从北京市长调新职,表面是平级,实际上是贬职。消息称,王安顺是周永康余党,习近平实际上是调虎离山,王随时有被拿下的可能。

海外中文网今年1月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因涉周永康案件,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曾被中纪委约谈。

11月上旬中纪委宣布,中央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市展开巡视“回头看”,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专项巡视。外界关注,此做法对王安顺形同两路夹击,其贪腐问题或将暴露于中央巡视组。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多宗商品价暴涨 老百姓大吐苦水

    下一篇: 中铁局长包养情妇母女俩 被撤职降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