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国务院幕后 王安顺凶多吉少?
2016-11-09


日前,卸任北京市长一职的王安顺,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从握有绝对实权的市长到智库学者的角色转换,其仕途变化引起舆论关注。评论认为,王安顺或许凶多吉少。

10月底,王安顺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由习近平旧部、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11月初,媒体证实,王安顺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分析认为,明面上,王安顺是正部级平调,但实权落差大,实际上是被边缘化。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王安顺这次职务的变动,其实应该说是很明确的对他实际权力的一个剥夺,这个应该是现任领导人,对北京、对上海的实际的权力结构人的清洗的开始。其实在很长时间,像北京的无论是市长、市委书记,一直都是江派系统所把守的。〞

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与江派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周永康均有交集。1998年,周永康从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改任首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99年周永康转任四川省委书记,王安顺升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跻身副部级。2001年9月至2007年3月,王安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2006年9月,王安顺涉及江派大员陈良宇一案。后来在曾庆红的庇护下脱身,于2007年3月,转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

王安顺本人还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立案追查。

李善鉴:〝2014年的时候就有报导,说他跟周永康是有一些瓜葛,特别在贯彻、执行整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上,他还是表现比较突出的,所以,这样的人应该说被清理,也是预料中的事。〞

2008年,北京市以〝奥运安保〞为名,疯狂抓捕法轮功学员。王安顺以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参与所谓的〝平安奥运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将法轮功学员定为重点打击对像。

仅当年1月到7月间,北京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高达586人,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

《大纪元时报》记者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数据统计,王安顺担任北京政法委书记的2007年到2012年期间,北京至少有3,088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目前,仍有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这个人(王安顺)他是石油帮的人,也是跟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这些人像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跟着中共邪党去做恶,这样的不会有好下场的,我相信他将来还会有恶运的。〞

近年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北京政法系统官员,纷纷落马或频遭厄运,而王安顺被调离北京市长职位,也被认为是习近平整肃北京官场的一个布局。

李善鉴:〝我想对于当前的领导人来讲,他更重要的还是把北京的实权拿到,特别是北京市长、副市长、市委书记,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先把这些位置上不属于他们自己的人,先把这些人清理掉掉,把位子空出来,安排自己的人。〞

据报导,去年1月、2月及5月,北京先后有三次人事调整,共涉及273名局级官员。从去年至今年9月份,北京已处分近4千多名官员。

去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卸任;11月,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

今年10月底,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北京市委书记一职,可能将由习近平的旧部副手、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出任。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也是江派人马,曾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像。

分析认为,如果夏宝龙接任北京市委书记一职属实的话,加上去年3月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长一职的王小洪,北京的政、警大权,将由〝习家军〞全面掌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情妇〝爱将〞跳楼亡 媒体揭离奇内幕

    下一篇: 索尼广州基地被中资收购 数千员工罢工维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