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老家江西省委换届 两高官去向不明
2016-11-16

 


继新疆、安徽、河南、山西后,日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也已完成换届。外界关注,“五进五出”的大换血中,被换下的前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和前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均去向不明。 江西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该官场近期被持续清洗。

据江西日报时政头条微信公众号11月16日消息,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江西省委常委。他们是: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其中鹿心社为省委书记,刘奇、姚增科为省委副书记。

资料显示,本次换届是“五进五出”,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是江西省委常委中的新面孔。其中刘捷成为大陆首名“70后”省级党委常委,他曾任新余市委书记,今年9月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

同时,朱虹、周萌、蔡晓明、龚建华、陈俊卿5人不再担任江西省委常委职务。其中前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已到60岁的副部级退休年龄,前省委秘书长朱虹和政法委书记周萌也都已59岁,接近退休年龄。

而现年54岁的龚建华在本次江西党代会召开前夕的11月8日,突然被免去南昌市委书记职务,由殷美根接替。但官方信息中没有“另有任用”的记述。

53岁的陈俊卿,今年3月底刚由上饶市委书记出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其担任省委常委不到8个月就离职,显得不同寻常。目前,官方还没有发布有关陈俊卿和龚建华的更多信息。

江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地方高层的任命极具影响力。曾庆红的心腹苏荣曾任江西省省委书记,其继任者强卫据传也是曾“欣赏的人”。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西官场。包括苏荣、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原常委赵智勇在内的6名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接连落马,其中5名都与苏荣关系密切。

近期当局对江西高层密集调整。6月底,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职务,由时任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随后强卫调任人大虚职。7月初,刘奇出任江西副省长、代理省长,9月底任江西省长。10月底,天津市纪委书记姚增科转任江西省委专职副书记。

其中,刘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今年2月由宁波市委书记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是原中纪委常委。

10月11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央第十轮巡视向部分城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其中,江西被批对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外界认为,作为前江西省“一把手”,强卫对此难辞其咎。

近期有关强卫的负面消息频传。7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很可能已受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案的牵扯,回北京协助调查。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曾披露,100余名省部级高官被中纪委和中组部先后约谈,其中包括时任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法广4月曾报导,强卫等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高层会议痛斥两面人:内鬼就在会议室

    下一篇: 受贿逾千万 黑龙江原常委韩学键获刑12年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