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俊波是前奏?传人保集团总裁供出上百人
2017-04-11


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审查。有港媒评论认为,这只是当局整肃金融界的前奏而已。而陆媒披露,之前落马的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近日项俊波被查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其落马的原因等引各方猜测。据大陆《财经》4月10日报导,金融资深人士分析,项俊波落马可能涉及其执掌农行期间的相关违纪事项;最近两年保险资金攻城略地所引发的争议以及可能存在的监管失当,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项俊波2004年任中共央行副行长,2007年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2011年从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调任保监会主席。

报导还援引多个信源透露,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带走调查后,供出了一个上百人名单。 名单上是否有项俊波的名字,尚待相关机构公布。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9日王银成被带走调查。山西籍的王银成被指与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主掌的“西山会”关系密切,王银成曾常参与“西山会”的饭局并买单。

4月10日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说,在去年的中央全会上,习近平曾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项俊波就是习近平所指的稻草人,即尸位素餐(占着职位不做事)的监管层。

文章认为,项俊波的问题只是金融领域的冰山一角。中国金融安全之所以危如累卵,核心就是有内奸在破坏和稻草人尸位素餐。李克强曾直斥有人为制造的资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有扮两面人,也有有恃无恐的,有的内鬼就在会议室内”。项俊波本次被查,看来只是前奏而已,重头戏恐怕还在后头。

近日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向大纪元表示,项俊波落马和金融大鳄肖建华案有关。项俊波是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肖可调动的2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和项俊波密切相关。据说,肖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消息人士说,项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的,目的是整顿被江派资金搞乱的金融和保险市场。

2月初,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披露,习当局2017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界,将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国库者公布出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戏在后头?项俊波落马释信号

    下一篇: 项俊波被查 金融界整肃陆续有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