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特权“天堂” 央行仅处理32人
2016-04-30


中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出对央行巡视整改的通报。通报称,截至目前央行已有1人被移送司法,32人受到“处分”,其中司局级干部18人。但有评论人士认为,金融界是特权“天堂”,中纪委曝光出来的金融界的丑闻仅是冰山一角而已。

据报导,2015年10月到12月,15个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对31家单位进行了巡视。这31家单位超九成属于金融行业,包括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等21家金融机构。


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对21家金融机构巡视结束后,金融领域中暴露的腐败现象令人咋舌。包括裸官、近亲繁殖、超配编制、暗箱操作、垄断评估等丑闻。


其中工商银行“近亲繁殖”,总行近七百名高官中二百多人的配偶、子女在系统内工作,部分理财产品发行存在暗箱操作的嫌疑,2014年以来全行发生多起飞单私售事件;银监会有官员长期隐瞒其妻加入美国国籍;中国人寿查出三名裸官;韶关银监分局原局长家人垄断抵押物评估;上交所部分员工违规持股等等。


香港东网报导,中纪委曝出的问题惊人,也只是冰山一角。金融行业已经成为特权腐败的“天堂”,很多高官在金融系统扶植代理人,更有甚者直接赤膊上阵,成立所谓基金疯狂敛取老百姓的血汗钱。


毛晓峰是令计划部署金融系统的棋子


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曾是中共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他当年空降民生银行,就是令计划部署在金融领域的暗子,令计划落马后,毛晓峰在民生银行专为讨好高官太太而设立的“夫人俱乐部”也被曝光,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都里面长期吃空饷。

早前被捕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也曾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在证监会的“线人”,李量帮助令完成投资的项目成功上市,套现发财,而令完成则暗助李量升官,双方一拍即合,狼狈为奸。


证监会原副主席王益则是薄熙来家族的家奴。事实上,类似毛晓峰、李量、王益这样的家奴,在金融领域数不胜数。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早前分析,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公布的31家单位,主要集中在江派势力盘踞的金融领域和党政机关,也是对2015年最后一次巡视结果的盘点。去年一年,“江派”势力在金融领域不断制造危机,试图用搞垮中国经济的方式对抗习近平的反腐,因此金融领域成为习江斗的主要战场。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开政治局会议定调股市汇市 货币政策转向

    下一篇: 股价跌幅甚于煤炭股 太阳能行业亏损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