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称金正恩疯狂胖小子 朝媒抓狂
2017-04-06

美国共和党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John McCain)近期在接受MSNBC专访时,称金正恩是“疯狂胖小子”(Crazy Fat Kid),比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Josef Stalin)更不稳定。此话一出,朝鲜官媒声称,这近乎宣战。

据报导,朝鲜官媒朝中社怒不可遏的发出声明称,这些伤害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言辞,已表现出对朝鲜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及人民最深的敌意,甚至是最严重的挑衅,几乎是接近宣战。

朝中社于上述声明中亦强调说:“朝鲜军民视最高领导人的尊严是他们的生命和灵魂,美国一定非常明白,他们会如何因应任何攻击。”

马侃得知朝鲜强烈反应之后,随即在推特回应:“甚么?难道他们要我称他是『疯狂瘦小子』吗?”

33岁的金正恩体重已近130公斤。

据《太阳报》等媒体报导,金正恩非常不喜欢别人提及他的体重,朝鲜甚至还正式要求中国大陆等邻国,不可于媒体上或正式谈话中,称呼他们的领导人是“金三胖”。

《纽约时报》和CNN报导称,经朝鲜官员反复向中国大陆表达不满之后,中国网站已经禁止有关“金三胖”的搜索了。

此前“金三胖”3字在中国网络上已历经多次的禁止搜索及解禁。2015年10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朝鲜参加劳动党创建70周年阅兵仪式时,“金三胖”就被禁搜了。但今年3月初,联合国制裁朝鲜之时,“金三胖”再重出江湖。因此有人说,这已成中国大陆和朝鲜关系的指标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首次定调川习会   使用两个出人意料形容词

    下一篇: 俄圣彼得堡地铁遭恐袭 逾14亡50余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