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崇义获准离中返澳
2017-04-06

悉尼 科技大学(UTS)中国研究中心 副教授冯崇义4月1日晚获准离开大 陆返回澳洲。他抵达悉尼后接受澳 洲广播公司(ABC)访问,透露 自己被中共国安扣留的经历时表 示:“那远算不上有趣。”

冯崇义是中国大陆第一位中 国现代史博士,已在澳洲工作了 25 年。今年 3 月,他来到中国大 陆的多座城市进行调研,会见了 多名学者、维权律师以及家属, 当他结束行程时,却被广州当局 限制离境。

冯崇义在过去多次批评中共 对澳洲中文媒体的红色渗透日益 严重,并表示担忧。

他曾在 2006 年创办《悉尼时 报》,后因中共施压导致广告商撤 资,被迫停刊。中共领馆也曾威 胁他关闭媒体。

冯崇义的事件引起国际学术 界广泛忧虑,全球近百位中国问 题学者和教授,3 月 30 日联署致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的 公开信,表达对在中国从事学术 研究危险性的担心,呼吁中国当 局善待研究者,允许冯崇义返回 澳洲。冯崇义的女儿也公开呼吁让父亲能与家人团聚。 4月2日,澳洲广播公司冯崇义获准离中返澳ABC 记者在悉尼机场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冯崇义,还看到当地关注此事的华人团体举起“欢迎回家”的标语祝贺他平安回到澳洲。 冯崇义说,现在他唯一担心 的就是帮助他的那些律师遭到国 安系统人员的报复。在 4 月 1 日 离境前,冯崇义表示,他还会回 到中国,与大家并肩战斗,一直 到中国宪政实现的那一天,并感谢外界的关注。 关注事件的“澳洲价值守护联盟”负责人韩尚笑表示,如冯 崇义这样温和的批判者都会被截 留问话,说明中国的批判空间越 来越狭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0亿微信用户被中共严密监控

    下一篇: 北京阴霾伤身 纽时特派叹无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