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杀回马枪 吉林纪委书记崔少鹏被调离
2017-03-22


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对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杀回马枪”期间,吉林省委纪委书记崔少鹏突然被调走,引外界关注。

据中共审计署官网消息,3月20日,中共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会上,吉林省委纪委书记崔少鹏首次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副主任的身份现身。

中央第二巡视组2月27日刚刚进驻吉林省,展开巡视“回头看”工作。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吉林省委纪委书记崔少鹏就被调离。

负责对吉林“杀回马枪”的是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叶青纯,这是他第三次带队负责“回头看”巡视。

去年2月,叶青纯带队对江派重要窝点辽宁省、山东省展开巡视“回头看”。随后,辽宁省包括前省委书记王珉等6名省部级官员落马。王珉被指是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帮的人马,是江泽民的“小兄弟”。

去年6月,叶青纯带队对江派常委张高丽的老巢天津市“杀回马枪”。随后,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天津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先后被调查。尹是张的旧部,黄是张的搭档。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现在,王岐山的得力干将叶青纯再次带队对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吉林省“杀回马枪”,作为主抓吉林省反腐“打虎”的省纪委书记崔少鹏本应该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但他突然被调离,出任无实权的中央编办副主任,这的确有点蹊跷。

今年10月将满56岁的崔少鹏,2015年1月赴吉林任职前,一直在中直机关任职。1987年5月崔被调到中组部,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任中组部部长期间,于2000年被提拔为中组部研究室副主任;在江派人马贺国强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崔于2003年任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

2005年2月开始,崔少鹏先后调任中办调研室六组负责人、组长,中办调研室五组组长。而当时,令计划正是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令计划被指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

2008年11月,崔少鹏调任中纪委,先后任中纪委宣传教育室主任,中纪委秘书长,中纪委常委、秘书长;2015年调任吉林省委纪委书记直到调走。

石实表示,最近几年,王岐山下派地方的省纪委书记,几乎都高升了,如王岐山旧部、前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调任甘肃省长,山西省前纪委书记黄晓薇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天津市前纪委书记姚增科升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等;但崔少鹏被贬任中央编办副主任,是否与他此前任职经历、与江派人马一起共事有瓜葛,崔是否是王岐山所说的“内鬼”而被削职,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王岐山多次强调,坚决防止纪委官员“灯下黑”,中纪委要坚决清理门户、清除“内鬼”等。王岐山去年底还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机关共处理38人,其中立案查处17人、调整21人。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京报》发长文揭赵薇夫妻富豪朋友圈

    下一篇: 上海政法首虎陈旭案发酵 逾百人涉案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