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场持续被清洗 2名高官被起诉
2017-03-22


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前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河南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鲁轶日前被移送审查起诉。王宏景为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之弟。近年来,河南官场持续被清洗,众多高官落马。

中共官方3月22日通报,王宏景(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已侦查终结,日前已被提起审查起诉。

2016年1月下旬,王宏景调任焦作市委常委。1月22日,王宏景被任命为副市长。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纪委带走。消息传开后,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副市长”。

王宏景是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之弟。去年1月26日晚,王保安闪电落马。

大陆媒体此前曾报导,王保安落马后,除其妻霍肖宇协助司法调查之外,王保安在家乡河南的两个弟弟──河南省焦作市常务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也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报导,王保安落马前曾做好外逃的准备。被抓后,在其公文包内搜出两本公务护照及头等舱机票。港媒曾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美国。

此外,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党委书记、理事长鲁轶(正厅级)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目前已被提起审查起诉。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党委书记、理事长鲁轶日前已被提起审查起诉。 (网络图片)


从2007年开始,河南省农村信用联社就“地震”不断,相继出现多名联社主任、理事长被查案件。

2007年,时任河南省农信联社主任的张铁良被宣布“双规”。2008年9月,时任河南省联社原副主任的罗开明被判刑16年。之后,时任河南省财政厅常务副厅长的杨玲被调到河南省社联任党委书记、理事长。2012年,杨玲亦被“双规”。

自鲁轶任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以来,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频被曝出骗贷案件。2016年3月11日晚上,鲁轶被调查。

据外界报导,河南是江派的窝点,李长春曾主政河南8年之久。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发起的反腐风暴席卷全国。河南官场也被持续清洗,众多高官落马,包括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在内的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与此同时,省委书记与省长均换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龙冈天马岛景区发生爆炸 两人当场身亡

    下一篇: 传肖建华想以10亿元收买押解人员未果(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