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持续清洗新疆官场 三地“一把手”同时换人
2017-03-22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昌吉和阿勒泰三个市级地区3月19日同时召开干部大会,三地“一把手”换人,新疆政坛继续被习近平清洗。


据新疆纪委消息,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一职由徐海荣担任;昌吉州党委书记一职由沙尔合提•阿汗担任;阿勒泰地区党委书记一职由张岩担任。

前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是李学军。在去年3月4日“倒习公开信”事件发生不久,李学军于去年5月9日,被前任江派新疆书记张春贤提拔任命为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乌昌党委书记。

新疆晨报报导,3月19日李学军不再担任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乌昌党委书记。

前阿勒泰地区党委书记是邓章武,在3月19日同一天,中纪委官网通报,邓章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同时被公布调查的还有新疆林业厅前厅长尼加提‧马合木提)

近年来,习近平以惩治腐败为由,对新疆官场被持续清洗,严厉查处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

去年8月,张春贤被免去新疆党委书记,由李克强的亲信陈全国担任,3个月之后人事密集调整,伴随着一批官员的落马,新官走马上任,在过去不到4个月时间里,新疆14个市级地区“一把手”已经换了8个。

分析指,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来源: 李静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核心”十九大将入中共党章?明年更修宪 延主席任期

    下一篇: 搏十九大入常?孙政才再提彻底清除“薄、王”遗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