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权中宣部?中纪委宣传部再现重要人事变动
2017-03-21


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宣传口近日再有新闻领域的官员加入,且背景略显神秘。王岐山上台后不久,就建立了中纪委宣传部,打破中宣部的垄断,与江派刘云山分庭抗礼。

据澎湃新闻网3月19日报导,王建新近日首次以中央纪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在媒体前公开亮相。

这是继中共新华社浙江分社原社长朱国贤去年出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之后,再有新闻领域背景的官员进入中纪委宣传部高层。

报导说,与现任中纪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一样,王建新此前在新闻领域工作多年,目前还担任中纪委监察部网路技术中心法定代表人。

但报导没有披露王建新官方简历,使王建新的背景略显神秘。

据2014年12月24日中共人民网的一篇报导显示,王建新时任人民日报重庆分社社长。现时未知王建新何时调入中纪委监察部,曾具体担任何种职务。

王建新的前任朱国贤是纯粹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曾任新华社浙江分社前社长。朱国贤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从新华社浙江分社的新闻资讯显示,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2000年时朱国贤已为浙江分社副社长。

王岐山上台后不久,就建立了中纪委宣传部。王岐山的北京旧部肖培2013年2月任首任中纪委宣传部长,第二任部长是由水利部调任的陈小江。至今中纪委宣传部长四年已三次换人,昔日任职者均获任要职,首任部长肖培已升为监察部副部长,第二任部长陈小江已于去年5月〝空降〞辽宁省纪委书记。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于2013年9月2日正式开通,〝独立〞率先宣布许多重大案件和高级官员被拿下的消息,很快成为人气最高的大陆网站之一。

在此之前,中共所有涉及宣传的重大事情、消息都归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属党媒喉舌统一定调发表。中纪委网站打破了这一〝铁传统〞,令三大顶级喉舌很被动,中宣部权力被削。

自〝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利用中宣系统给习近平搅局。习近平阵营也不断进行反击,与刘云山掌管的中宣系统多次交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沙卫生官员搞钱色交易 称有权就能获利

    下一篇: 传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受查 反腐上演现代〝请君入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