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受查 反腐上演现代〝请君入甕〞
2017-03-21


港媒披露,中共两会前夕,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和中共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落马,成为中共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军区级将领。去年〝十一〞前,杜金才亲口宣布对王喜斌的〝双规〞决定,5个月后杜本人亦遭撤职。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中共军队一场不流血军事改革进入高潮。两会前夕,王喜斌和杜金才先后落马,成为继田修思之后的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报导披露,中共两会前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宣布中止前中共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的人大代表资格。王随即被移交军事检察院宣布逮捕。

2月27日,中共中央军委宣布撤销杜金才上将中共中央军纪委书记、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职务,暂停其中央委员资格。

报导称,王喜斌已在去年〝十一〞前夕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组织生活会上被宣布〝双规〞,而宣布该决定的正是时任军纪委书记杜金才。

当时,王喜斌在审查通知书上签字后,请求讲几句,被杜金才断然拒绝。杜还说:〝留有时间,有充裕时间待你交代,交代清楚、彻底些。〞

5个月后,杜金才本人也遭到撤职查办。

2月27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代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宣布了对杜金才职务撤销、中止、暂停的决定。

许其亮称,中共中央已经多次劝导和警示杜金才,给了他充足的时间希望他主动〝扔掉幻想〞,以实际行动和郭伯雄、徐才厚一伙决裂,交代自己的严重缺失和渎职问题。

报导指,尽管在2年多的时间里,杜金才举报了郭伯雄、徐才厚等违法犯罪行为,但是对个人问题避重就轻,甚至将个人严重违法问题都推到死人(徐才厚)身上。

目前,习近平整军已拿下6名上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和杜金才。

杜金才曾历任中共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21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11月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共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16年出任军改后新组建的军委纪委书记。

2014年9月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文,警告反腐调查人员不要与同级的官员勾结,包庇不正之风,并点名〝有的纪委书记只想着与同级党委搞好关系,不主动向上级纪委汇报工作……履行不了监督责任,要纪委干什么?〞时任军纪委书记正是杜金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权中宣部?中纪委宣传部再现重要人事变动

    下一篇: 妄议大政不妙?周小平悄然修改微博认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