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议大政不妙?周小平悄然修改微博认证
2017-03-21


日前,有中国网友发现,被网友封为〝自干五〞的周小平的微博认证上,原先罗列的〝团中央青网协常务理事〞等带有官方色彩的〝耀眼〞头衔全部被删除,引发中国网友新一轮的围观与讨论热潮。有不少网友怀疑,周小平是因为近期乱发文章妄议国家大政方针而被〝党〞抛弃,或至少是挨了闷棍。

3月20日,中国网友〝金刚〞在网路上发出贴文称,〝周小平的微博认证改了(上旧下新),找不同……〞同时,〝金刚〞上传了周小平的新、旧微博截图对比图。

这个消息立即引发众网友的兴奋围观和热议。

@客里空笑道:〝身许国家的男人,被扫地出门。〞

@徐定茂分析说:〝全国青联是2015年换的届,新的一届应到2020年才换。怎么一改连‘青联委员’的身份也改没了…〞

@马子帮老三留言称:〝党已经不要他了。〞

@乔斯特洛夫斯麦语带嘲讽地问道:〝养殖带鱼放归野生海域了?〞

@冷-冷-碎也猜测道:〝妄议中央政策的尿壶被扔一边了?〞

@地球村里自驾游贴出一首打油诗嘲笑道:〝乳臭未干三两三,学着金三乱指点。回炉重新再烧炼,出来也是一烂砖!〞



周小平旧的微博认证上罗列了一系列官方头衔。(微博截图)



周小平的微博认证上〝团中央青网协常务理事〞等官方头衔日前全部被删。(微博截图)

此前,由于周小平时不时会在微博上,发表一些针对当前的国家大事或敏感的国际争端的评论文章,盲目鼓吹民族主义或宣扬一些极左的思想观念,遭中国青年杂志批其〝忘议〞。之后,虽然批评周小平妄议中央大政方略的文章被删除,但已经引发众网友的关注与舆论热潮。

周小平在今年2月27日曾发表《美国对朝动武四大前兆全都有了,中国必须做好准备再次抗美援朝》一文,运用极端民族主义的观点,声称在美国〝四处征战四面压迫它国〞的时候,中国却在〝低调务实地发展和壮大自身〞,再这样发展下去,〝恐怕过不了多久美国这个世界老大的宝座就要坐不稳了〞。周小平据此断言,〝在特朗普第一个任期内,不管是出于维系美国的统治地位,还是出于转移内部矛盾的压力,都必然会发动战争。〞

周在这篇文章中大肆鼓吹美国将朝鲜政权〝打上独裁政权标签〞,又〝在周边部署战略性武器〞,〝制造恐怖事件抹黑其领导人〞,还〝宣布其具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拥有危险化学品〞,这是美国对朝鲜开火的所谓〝四大前兆〞,因此判定朝鲜半岛已〝正式进入战争倒计时〞,并宣称中国必须做好准备再来一次〝抗美援朝〞云云。

3月8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时,中共左派媒体《环球时报》的记者提问:一旦朝鲜半岛上发生战争,〝中国会否再来一次‘抗美援朝’?〞

王毅表示:中方既〝珍视同朝鲜的传统友好〞,但也要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对朝方推进核、导计划,我们不会迁就。〞王毅并称,〝应该清楚地看到,无核才能和平,对话才是出路,合作才能共赢。〞

王毅这番话被外界解读为含蓄否认了〝再来一次抗美援朝〞的说法。

因此,有中国网友评论说:〝这样看来,周小平这次跟随《环时》的论调拍马屁,却拍到马蹄子上去了,保不齐会挨上一马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受查 反腐上演现代〝请君入甕〞

    下一篇: 中共“两会”以来64官员被查处 习王反腐抓江已无退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