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副省长秦玉海受贿案开庭 涉及俩前常委
2016-07-06


中共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秦玉海受贿案日前一审开庭审理,秦被指控受贿2086万元。江派地方大员秦玉海的后台被指是江派俩前常委周永康和李长春。

据中共官媒7月6日消息,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当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秦玉海受贿案。检方指控,2001年至2013年,秦玉海利用其担任中共焦作市委书记、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兼河南省公安厅厅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38家单位或个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86万余元。

据报道,秦玉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此前,秦玉海2014年9月21日被调查;2015年2月13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现年63岁的秦玉海曾任中共黑龙江省鹤岗市市长、河南省焦作市市委书记等职、2004年1月至2013年1月任河南省副省长,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长、党委书记兼武警河南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2013年2月,任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书记。

秦玉海后台被指有周永康和李长春

秦玉海的靠山被指有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李长春。

秦玉海曾在石油系统和公安系统任职,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多有交集。有官媒文章披露,秦玉海早年在大庆油田工作,曾历任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等职,此时他正是周永康的直属部下。

2003年周永康调任公安部长,秦玉海也于次年转入公安系统,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执掌河南公安机关大权长达9年。2012年底周永康“退休”,秦玉海则到河南省人大任副主任。

文章认为,从仕途任职经历上看,秦与周“同来同往”,多有交集,两人应该有较多联系。2004年秦玉海由地方转入公安系统,周永康肯定知情,甚至可能是直接“点人”,其后秦在周的指导下工作。

另有曝料称,李长春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秦玉海多有关照。知情人士透露说:“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发生艾滋病疫情泛滥,是政府号召卖血浆造成的,这一政策被认为李长春应担主要责任。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艾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但秦玉海在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一直想方设法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2013年11月1日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查后,引发河南官场地震。陆媒披露,“皇家一号”幕后的大靠山是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等人。

据港媒报道, 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为他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的势力等。

周永康已于去年6月被判无期徒刑。李长春处境也不妙,近年来李及其家族在大连以及河南等地的贪腐黑幕不断曝光。其女儿李彤被曝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的“精神文明”领域发财。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络五问雷洋案 是谁让卖淫女上电视作假证?

    下一篇: 广东业主维权 一医生被黑社会人员打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