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评分出炉  保守派盼完善 
2017-03-16

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简称CBO)在13日公布了其对共和党AHCA健保方案的评估。其重点如下:

- 2026年时,将有5,200万人没有健康保险,比奥巴马健保下的不受保人数多了2,400万人。CBO认为受保人数的减少主要是因为AHCA免除了强制保险的罚款。

- 雇主提供的健康保险也会在2026年减少700万人。由于雇主将不会被罚款,CBO认为许多企业会停止提供健保。

- AHCA免除联邦政府的保险资助后,可在十年中减少$3,370亿的预算逆差。因为减少了对低收入家庭的健保补助,联邦政府的开支可望节省$12,190亿。但AHCA的减税将使政府税收减少$8,828亿。

- 保费会上涨。由于罚款免除了,许多健康的年轻人可能会选择不受保,而造成受保人群的风险指数增加。CBO估计个别受保人的保费会在2018-2019年上涨15-20%。但随著新的财源注入和更多的年轻人加入,2026年时,保费的涨额会调回10%。

- 白卡健保开支将降低。AHCA将设个人白卡开支的上限,并在2020年停止白卡的扩张。

在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主流媒体记者的发问将注意力集中在不受保人数的增加。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也谴责在AHCA下,“数千万人会失去保险。另外还有几百万人,特别是老年人,将要负担更高的健保费用。”

虽然川普总统公开支持AHCA,一些保守派的人士认为AHCA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奥巴马健保(Obamacare Lite),甚至以众议院议长的名字将其命名为莱恩健保(Ryancare)。

Fox新闻主播艾利克‧柏林(Eric Bolling)在14日撰文呼吁川普总统“送保罗‧莱恩(Paul Ryan)和(卫生部)普莱斯(Tom Price)部长回去,重新搞一个自由市场的方案。”

然后他提出了几个与数周前川普总统在国情咨文中的主张雷同的建议:

1. 免除跨州保险的限制。让保险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竞争。
2. 诉讼改革。医疗诉讼保险将医生压得喘不过气,改革诉讼上的赔偿金额和判决方式。
3. 允许大型的保险团体以议价的形式压低药价。
4. 规定医生、医院和保险公司公开所有的费用,让消费者可选择低价的服务。
5. 开放健康保险给雇主以外的团体,如NRA、Sierra Club或AAA。这些巨大的协会团体有足够的规模从医疗界获得更好的价钱。

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卡藤(Tom Cotton)也于14日受电台主持人休‧休威特(Hugh Hewitt)访问时表示,他质疑莱恩所谓的“三步计划”:“没有甚么三步计划。 这只是政治噱头…告诉你为什么。 第一步是一个参议院可以获得51票通过的。 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 第二步,汤姆·普莱斯要制定执行规定,那可能受到法院的质疑,也就是说会被美国最自由派的法官牵制。 但第三步是未来的,一些神话般的法案将获得民主党的支持,帮助我们在参议院得到超过60票。 如果我们有民主党的票,我们不需要三个步骤。 我们现在在这个法案上一气呵成就结了。”

因为AHCA是国家预算的一部分,它以预算整合的名义在进行,所以只需要51票就可通过参议院。如果共和党要推动一个独立健保法案,他们必须获得60票的支持才能预防参议院的民主党以杯葛(filibuster)的方式阻止法案。

因此,卡藤对众议院喊话:“ 这就是为甚么我们要把这个做对这么重要,因为没有第三步。 而第二步并不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之下。”他呼吁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利用现有的优势,把法案改好了在送到参议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议员发誓〝刨根问底〞 彻查奥巴马窃听川普事件

    下一篇: 疑俄国骇雅虎电邮 四嫌被美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