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方监控升级 省城广场禁止访民进入
2017-03-15

中共当局监控访民的举动进一步升级,原本限制访民进入的北京天安门等维稳措施目前扩大到一些省会城市的广场。

中国各地访民近期发现他们不仅在北京被限制进入天安门广场,连进省一级的广场也被限制。四川访民周俊3月13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3月11日在成都天府广场入口处被警察拦截后,送到派出所调查。

她说:“我们在北京时,身份信息被北京市公安局做了记号,证明我们是访民,在北京什么地方都不让住旅馆。我昨天因为有事到成都,从地铁出来是天府广场。我一从那边过,公安就把我拦住了要检查,我说天府广场是大众场合,你检查我干什么,他(警察)就叫我拿身份证,把我的身份证号码一报上去,他有一个验证身份的机器,然后就叫我到那边的办公室去”。

周俊感叹自己如同通缉犯:“巡逻车把我带到天府广场派出所。他说这是例行公务,因为你的信息在系统里面显示。现在我如果在成都或四川任何一家旅馆,只要公安验证身份的,我马上就被拒绝,我像通缉犯一样,走到哪里,他们就抓到哪里。政府这样对待访民,真的是太没有人权了”。

周俊表示,一个正常上访的人士却被当成通缉犯,连正常出行都受到限制。这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遭遇,其他访民也遭到如此对待。

据多位人士透露,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各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门正按中共省政府维稳办和公安厅的指令,将截访行动升级,访民资料也从省内联网扩大到各省联网。中共各省公安厅还下指令要各区县公安局层层盘查,尽量将访民拦截在基层。

上周日,一批四川访民取道广西桂林试图前往北京。在桂林火车站遭到执勤警察拦截,当发现他们访民身份后,不准他们进入火车站大厅。在志愿者提供的视频中,多位访民与警察交涉,但对方支支吾吾,不敢说明拦截的理由。

另外,四川德阳访民文仁贵在进京途中,在河南洛阳被警察拦截。

上述情况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内地访民身上,旅居香港的湖北襄樊访民王艳披露,她从香港进入深圳时,在罗湖口岸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前几天我上深圳,我去的时候走自助过关通道,好像还没有反应,我回来(香港)的时候被卡住了。我上了黑名单,不能过来。只能在右边(人工检查),他(边检人员)打了(输入)一次电脑(才通过)。我后面人显示都是蓝色的灯,我是红色的。他们的黑名单显示的是红色灯”。

曾多次到北京上访的王艳说,不少人因多次上访被当局判刑,“襄阳的这些访民都跟我说,现在看得很严,男女老少(上访的),有的判七年,判三年、五年,有的还没有判,都被抓起来了。很多人现在不敢动(出门),还有的被软禁起来,寸步难行”。

王艳说,当前全国各地政府全力打压访民的行动已经升级。在湖北襄阳地区,警察的强化维稳行动已到了基层。

(转载自由亚洲电台;原标题:“两会”维稳:中国警方扩大监控 省城广场禁止访民进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曝丑闻 百度被指传播“有害信息”

    下一篇: 王岐山两会提问 云南书记和国务院秘书长没答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