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会提问 云南书记和国务院秘书长没答上
2017-03-15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问了一个问题,被问的云南省委书记和国务院秘书长均答不上来。

3月9日,王岐山到两会中共云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港媒15日披露了当时王岐山与云南高层及陪同的中央高层的谈话内容,这些内容未见官方报导。

据报,王岐山谈到当下农村婚事奢办,如“一动一不动”等。他问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知不知道这说的是什么,陈豪摇头说不知道,又问陪同的国务院秘书长杨晶知不知道,杨晶也说不知道,王岐山说他们不接地气。

近年来农村男子娶妻彩礼钱飞涨,“一动”就是一台车,“一不动”就是一栋房子。没有至少几十万元(人民币),就没法结婚。这些要求让不少家庭不堪负重,甚至举债结婚。

王岐山表示,这样奢侈办婚事,对大多数农民来说,负担不了。

近年来大陆男子要娶妻,礼金标准是“一动一不动”加“万紫千红一片绿”,即汽车加房产,另加10多万元的礼金,天价礼金令很多普通家庭向亲友借钱娶妻。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警方监控升级 省城广场禁止访民进入

    下一篇: 半岛局势恶化 中共大批军车集结中朝边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