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对云南杀“回马枪” 秦光荣悬了!
2017-02-28

王岐山日前部署对云南省等4省区“杀回马枪”。外界关注,被贬任中共人大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或被翻旧帐。秦光荣被指与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和令计划等人关系密切。

据中共官媒2月25日报导,2月22日,王岐山在北京部署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其中对云南、内蒙古、吉林、陕西等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也称“回马枪”)。

官方消息称,在“回头看”中,不仅要检查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还要查找新的问题线索。

这是习近平当局对大陆地方省市展开的第四轮“回马枪”,前三轮已对12个省市展开了“回头看”,当地几乎都有“大老虎”落马。如:前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山东济南市长杨鲁豫和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等;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尹海林,前天津市常务副市长、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等。

在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都是江派人马,他们都涉及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输送巨额利益,贪腐丑闻早已在网络曝光。习近平上任后,先后拿下了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白恩培、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张田欣等。

2014年10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同年11月被调任中共人大闲职的秦光荣,近两年仍被认为可能随时会落马。

据海外《茉莉花》网站去年9月10日引述报导称,王岐山的口袋里还有

长串高危官员名单,当中包括罗志军、强卫、秦光荣、徐守盛、王荣等人。

海外《明镜新闻》报导称,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香港《明报》曾披露,秦光荣为当上云南常务副省长,曾贿赂周永康5000多万元。

2012年2月8~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率领重庆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当时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带一帮云南官员陪同薄熙来,并视察被视为薄政变基地的第14集团军。官方报导显示,秦光荣当时曾有高调挺薄的“保证”表态。

另据《明镜新闻》2016年7月5日引述北京消息来源称,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账房先生”,也涉令计划政变阴谋。秦光荣将侵吞的国有资产低价转给周永康、令计划家族,换取更多政治利益。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在今年两会前夕对云南省“杀回马枪”,预示着当局清洗云南省官场的行动还在继续、深入,此前就传出将被调查的秦光荣或要出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监制捧习歌曲没成护身符 湖南宣传部长被双开

    下一篇: 中共3省部级官员被审判 或“咬”出更大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