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遭大举抓捕 在京访民锐减
2016-03-12


中共〝两会〞3月3号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涌入北京伸冤,但大部分人被警方抓捕关押或遣返,目前,〝两会〞会场外访民人数锐减。

因儿子在校借读,无故被校方打死曝尸在街头的哈尔滨访民马波,已经在北京上访7年之久。

她3号早早就到中共国家信访局,那里已经人山人海。

哈尔滨访民马波:〝把外面的铁栅栏,都挤倒啦,一会就挤出去啦,一会往左面拥,一会往右面拥。有很多警察全去了维持秩序也维护不了,人特别特别多的。〞

据大陆〝六四天网〞3月10号报导,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访人员〝两会〞期间大举围捕在京访民,目前访民人数已从开会之初的数万人锐减为数千人,绝大多数进京访民被当局行政拘留、刑事拘留、押送旅游或软禁,侥幸逃脱者极少。

马波:〝最近这几天少啦,为啥少了呢,有很多上访的上信访口,被地方给劫走的,有的是骗说回去谈谈事情,大多数回去都拘留啦。还有他们自己回去的,只要到北京回去也都刑拘啦。〞

因狗咬人案件导致四口之家一死二残的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访民王英强,〝两会〞期间被街道控制在家不能出门。4号,王英强的小女儿代父上访,刚到北京就被警察骗到久敬庄专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

王小姐:〝因为是第一次来,找警察问路,就被他骗到久敬庄。久敬庄陕西大厅里没有一个访民。我们咸阳驻京办截访的说,进来的访民都被当地很快弄走了,不让久呆。〞

据访民介绍,今年两会的安保与往年相比严密很多,不仅大街上随时随地可见巡逻的警察、便衣。地铁、车站等区域也设卡检查行人身份证。一些赴京的维权人士即使并非为了上访,仍然遭到地方当局的阻挠与拦截。

 
    来源: 陈汉、李智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幕后高人再透露军改的细节内幕

    下一篇: 鞍山岫岩900车主县府抗议乱罚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