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王岐山拿出一纸条反复阅读 引关注
2017-03-06


中共两会主席台上高层的动作细节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坐在主席台上的王岐山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条反复阅读,并作批注,引起习近平的关注。

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始,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李克强宣读报告时,习近平坐在主席台中央,全程未有翻读报告,与其他常委亦没有交流。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面前的报告也全程闭合。李克强宣读报告期间,王岐山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条反复阅读,并拿上台面写些什么,引得习近平越过身边的俞正声,向他投以关注的目光。

此前,3月3日,政协会议开幕,俞正声做工作报告。习近平全程未有翻阅报告,亦未与其他常委有任何交流。

从2014起,王岐山连年在两会期间“打虎”不停。如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对江派窝点辽宁“杀回马枪”巡视之际,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等高官被宣布调查。

今年两会前夕,已有三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被查。2月2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被调查;3月1日,江泽民老巢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3月2日,曾担任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副秘”10年的政协常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被查。

因其主导“打虎”的中纪委书记身份,两会“打虎”高峰期,王岐山的动向格外引人注意。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3月3日,《纽约时报》报导称,习近平有望打破中共“七上八下”潜规则,让王岐山在“十九大”后能留任;有关运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主掌中纪委,已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的高官,其中多为江派高级马仔。“十九大”前,习近平、王岐山正加速清洗江泽民上海老巢与香港等江派窝点。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梅州前宣传部长被立案审查

    下一篇: 大陆抗日剧再刷底限 包子能变炸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