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抗日剧再刷底限 包子能变炸弹
2017-03-06


大陆近年来常拍“抗日剧”,但因不少情节夸张失实,屡成为舆论笑柄。继手榴弹打下飞机、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的桥段后,最近又出现了“包子能吃又能当炸弹”的离奇情节。

最近几天,一段2012年播出的抗日剧《敌后便衣队传奇》突然在网络热传,剧情是中共军队举办比武大会选拔队员,其中一个叫马洛的新兵,竟然拿出了包子请首长吃。更离谱的是,只见他拿起包子吃了一口后,把剩下的半个包子随手向远处一丢,竟然引发爆炸。

除了包子以外,马洛还拿出了黄瓜、红萝卜、辣椒等蔬菜,统统示范了一遍,一边吃,一边炸,都可以既当食物,又当手榴弹。

这样夸张的情节引发了中国网友讥讽,纷纷留言批评剧情严重失实,“不但侮辱了历史,国人的智商也受到了侮辱”,也有人质问“此剧是怎么通过审查的?”“民族浴血奋战,却被人演成了喜剧”。

另有网民调侃说,“这就是我好多年不看电视的原因”,“这样的装备,抗战还需要14年?”

据报导指,从手撕鬼子到单车飞天,中国各式各样抗日剧经常令网友啼笑皆非,但依然能顺利通过审查。有大陆编辑直言,这类抗日剧能受宠,是因为其在过审期间更加容易“脱颖而出”,对了中共宣传部门的胃口。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上王岐山拿出一纸条反复阅读 引关注

    下一篇: 两会政协高官罕见批评网路审查 报导被速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