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前市委书记被查 曾追杀举报人
2017-02-21


中共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近日被宣布接受调查,他曾历任中共山东蓬莱市委书记、烟台市副市长等职。在他被查的消息公布后,传当地有市民燃放鞭炮以示庆祝。而刘树琪在蓬莱任职期间曾与财政局长互相勾结贪腐,并将举报人上报中共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致使举报人亡命天涯数年之久。

被举报18年后落马

2月13日,中共山东纪委发布了刘树琪被查的消息。2月21日,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在微博发消息说,“10天前就听说前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树琪被双规了,今天接待蓬莱的客人,获悉蓬莱有市民在大街放鞭炮庆祝刘树琪被抓,证实了这个消息。”

他说,“1999年蓬莱的刘树琪市长一伙,怀疑财政局科长吴强敏写信举报蓬莱干部,于是采取了一系列非法打击手段,并在网上通缉吴为在逃要犯,激起了吴的真正举报,吴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中坚持18年,终于迎来了今天,其过程的艰难可以写一部小说。”

王全杰还披露,“在刘分管烟台市城市建设时,我与他有过短暂接触,只觉得其人好大喜功,见荣誉就上,逢奖必得,逢旗必夺,唯我独尊,容不得不同意见。我是烟台市规划委员会委员,每次讨论规划方案,我都要从文化和民生角度发表一些不盲从的意见,惹恼了刘,开了三次会议后,就不通知我了,就是说你的规划委员被撸了。这种性格在调到滨州医学院后暴露得更彻底,从未种过一天葡萄未酿过一桶葡萄酒的书记竟然获得‘中国酿酒大师’和中国著名葡萄酒专家称号,并当上了中国葡萄酒协会理事长,在医学院办起了葡萄酒学院,而且一下子办两个。正在得意之时,手铐来了。真是上帝要你亡,先让你疯狂。”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树琪曾任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1997年3月任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2000年1月任蓬莱市委书记,2007年1月任烟台市副市长,2011年12月任泰山学院党委书记,2013年3月任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

中共公安部将吴强敏列为A级逃犯 险遭暗杀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过山东蓬莱市财政局农业税征收处前主任吴强敏,因举报时任蓬莱市委书记刘树琪和该市财政局长孙维家的贪腐问题而遭到报复、陷害。

吴强敏的妻子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吴敏强在网络上发表的举报材料都是真实的。此前,吴强敏在大陆论坛发帖,揭露孙维家和刘树琪以及当地中共公安局、政法委等人员互相勾结贪腐,并置举报人于死地的重重黑幕。

吴强敏在申诉材料中讲述了他的冤案起始和惊心动魄的历险过程。

吴强敏通过电话向中共蓬莱市政法委做了反映,并表示要到北京举报。但是吴透露欲进京上访的意图后,吴家被警方布控,电话被监听,吴妻子的行动也被监视。蓬莱市各个路口和要道全被警方封锁,全市出动100多名警察搜捕吴强敏。

随后,蓬莱市公安局为了彻底封杀吴,于2002年4月1日上报中共公安部,将吴强敏列为A级逃犯,在全国网上通缉7年。吴强敏认为,警方发布通缉令的动机,目的是杀人灭口或是以“逃犯拒捕”的罪名开枪杀死他。

吴强敏后来在宝鸡上火车时被抓捕后,被羁押在蓬莱市看守所。吴强敏透露,羁押期间先后有4批杀手采取各种手段和方式对他进行暗杀,狱中他几次险些命丧黄泉。之后,蓬莱市公安局对吴强敏实施非法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吴强敏还提到,自1999年10月2日至今,他在外含冤举报孙维家9年多,共计3600多天。他往返北京济南无数次,先后向中共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发出6千多封次署名举报信和申诉控告信;亲访百次以上。

吴强敏的遭遇在蓬莱并不少见。另据明慧网报导,时任烟台市副市长刘树琪以及该市中共政法委、公安局、国安、六一零(中共为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非法机构)、法院等机构人员,相互勾结,曾对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以刑讯逼供、洗脑、罚款、恐吓、劳教、判刑等手段进行残酷迫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跟随王岐山时间最长的秘书 传将任广东纪委书记

    下一篇: 南京化工园区一工厂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