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场大清洗 前省纪委副书记被双开
2017-02-18


日前,曾在广东纪检系统任职近10年的前广东省纪委副书记毛荣楷被“双开”。毛荣楷曾与纪检系统“内鬼”钟世坚有瓜葛,据报,钟世坚当庭检举了毛荣楷。

中纪委官网2月17日通报,广东省江门市委前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前主任毛荣楷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表示,毛荣楷对抗组织审查;临时出境期间擅自脱离组织;收受礼金,搞权权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毛荣楷落马时纪委没发布消息,但他卸任环节透露了其落马的蛛丝马迹。2016年6月20日下午,江门市委召开高层会议,宣布江门市委高层的任命决定。主席台上不见毛荣楷。而在官方报导中,只字未提对毛的评价。

此次会前即有报导,受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违法违纪案牵连,毛荣楷已不再担任江门市委书记。2015年4月1日钟世坚被公布落马。

在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钟世坚以纪检系统“内鬼”典型示人。毛与钟曾有瓜葛。

在调任江门市委书记之前,毛荣楷在广东省纪委系统任职近10年,先后担任省纪委常委、省纪委副书记。在纪委任职期间,他先后与朱明国、钟世坚成为同事。当时钟世坚是广东省纪委正厅职官员,2012年1月钟也出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

2016年有报道称,钟世坚涉嫌受贿、行贿案,已开庭审理。钟世坚当庭检举了毛荣楷。

近年来,广东江门官场持续地震。去年年中,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毛的副手、江门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邹家军、江门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郭伟、江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雄伟等先后被调查。

2015年10月,江门市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聂党权被调查;2016年4月5日,聂党权被“双开”并移送法办。

广东省是江派的一大窝点。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中,近年来广东省查处厅官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至今有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朱明国、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前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

2016年5月以来,除了上述江门市的多名官员外,还有广州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原主任李廷贵、广东珠海女政协主席钱芳莉、广东清远市副市长刘柏洪、广东肇庆市原常务副市长刘惠祥等多名官员落马。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解密文档:90年代近20万桶核废料倒台海

    下一篇: 郭文贵再揭两省部级高官丑闻 幕后动机为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