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国升任南部战区政委 传曾破东北兵变
2017-01-21


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日前再次升任南部战区政委。据悉,张书国曾在徐才厚落马前带兵弹压东北军兵变。

港媒《明报》、多维网及大陆军事网1月21日报导,56岁的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升任南部战区政委,取代已调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亮上将的职务。

澎湃新闻记者1月19日获悉,原四川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已经接替张书国中将,出任陆军政治工作部第二任主任。

张书国曾任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据悉,张书国在徐才厚落马前,曾带兵平复支持徐才厚的兵变。

据《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前的2014年3月1日,沈阳军区的第39军115师副团长王旭东指挥装甲团和343团部分官兵共800多人,占领了343团团部大楼,将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并在楼顶竖起一面大旗。据称,王旭东得到了副师长蒋姓大校的支持。蒋是徐才厚的亲信,王是徐的同乡。

半小时后,前115师政委、时任39军政委张书国接报后,马上从军区和师部带10军车武装军人赶到现场与兵变军人对峙。不到3小时,所有参与兵变军人被弹压带走调查。

成功弹压兵变的张书国很快得到习近平的重用,随后张书国接连四次晋升,且于去年7月晋升中将。

2014年底,张书国从沈阳军区39军政委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跻身副大军区级。2015年7月,进京出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15年12月31日,又晋升为陆军总部政治部主任,成为新的陆军总部领导层成员。2017年1月,出任南部战区政委。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南漳一酒店坍塌 引出林业局长贪腐涉黑

    下一篇: 两纪检“内鬼”检举揭发他人 分获轻判1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