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上将落马?传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被拘查
2017-01-12


2017年伊始,习当局新一轮清洗军队的传闻不断。最新消息称,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与两名副司令已落马。朱福熙是徐才厚的心腹旧部。若消息属实,朱福熙将是“十八大”以来继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之后第二名落马的现役上将。

1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消息人士透露,除了这47名高级将领去职,军纪委还对部分“问题将领”采取措施,其中,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上将,已经被军纪委拘查。

军方消息指,这次落马的军方高级将领,还有西部战区两个副司令,“军委主席习近平2017新年对军队的这波大换班和大清洗,跟对地方诸侯洗牌一样,是为了秋天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部分。”

消息指,现年61岁的空军上将朱福熙去年初出任新成立的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时,其实是“带病上岗”,南京军区政工干部出身的他,获徐才厚器重提拔,长期在总政治部任职。没当过一天空军的朱福熙,最后竟获授空军上将,曾经令空军内部意见纷纭。

“他虽然坐上西部战区政委,但是其实过得并不舒坦,提心吊胆等著这一天到来。”

2015年7月31日,江泽民军中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司法的第二天,习近平晋升十名上将,其中,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则属破格晋升,二人均出身习近平嫡系部队、南京军区31军。

而徐才厚总政旧部、成都军区政治委员朱福熙资历已满足晋升上将条件,比晋升的十名上将中许多人资历都深,此次却与上将无缘。

2016年7月29日,刚调任西部战区政治委员不久的朱福熙与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被晋升为上将。

朱福熙的履历显示,2002年任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3年至2008年,担任总政治部副秘书长、秘书长;2008年至2009年,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长;2009年12月,任空军政治部主任;2012年10月,任成都军区政治委员;2016年2月,任新成立的西部战区政治委员。2011年7月,朱福熙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2016年7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徐才厚曾长期主管并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朱福熙是徐才厚在总政系统的心腹。

徐才厚总政系统心腹被清洗

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曾在古田会议等公开场合多次要求中共军方“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

在朱福熙之后担任总政治部秘书长的张贡献2013年初调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随后于2014年7月被免职,不知所踪、音信皆无。2009接替朱福熙担任总政干部部部长的于大清,也已落马。

去年底,中共军报接连发文,批徐才厚、郭伯雄祸乱军队,要求肃清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遗毒等。

12月27日,中共军报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无心思战、疏于谋战,给部队带来很坏的影响。12月22日,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郭伯雄、徐才厚“藏奸怀二、祸党乱军”,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伪忠诚”,“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11月9日,军报在第6版刊发署名文章批郭伯雄、徐才厚。文章强调,郭、徐二人出卖灵魂、践踏法纪、贪婪成性、家风败坏,对官兵理想信念冲击极大,对部队政治生态伤害极大。

2017年1月3日,海外媒体报导,徐才厚多年的密友、中共前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上将被抓。符廷贵和徐才厚曾在沈阳军区共事;在徐才厚的提拔下,符廷贵一路高升,于2003年底出任北京军区政治委员;2006年6月晋升上将军衔,2009年退役。

“十八大”后已有四名上将落马

朱福熙落马消息若属实,将是继王建平之后第二个被调查的现役上将。

2016年12月29日,习当局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王建平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个现役军方上将。此前落马的退役上将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空军政委田修思。

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田修思是郭、徐的马仔。这些人均深度涉入江泽民集团政变与活摘器官的罪行。

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另外,2016年11月,港媒披露,至少有5名现役或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被双规。其中包括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原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张树田、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拟改革中纪委监察室 两主任换人

    下一篇: 云南县政府暴力强占农田 警察群殴村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