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学生沉重负担 马州长对高等教育提案
2017-01-19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宣布,他将提案:今年秋天马州公立学院与大学学费增加上限为2%。学生贷款的利息将可完全从申报州政府的所得税中扣除。

霍根表示,该提案如果经州议会通过,将解决学生沉重的债务问题, 使更多的人可以上大学。他指出,将近60%的马州大学学生,毕业后的债务平均超过了$27,000。

这位共和党的州长在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校区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财务负担阻碍了许多年轻的马州人实现他们早日有经济保障的愿望,包括自置居所与退休储蓄。

他说,他提出预算1,750万元,使州内14所高校连续两年学费的增长幅度不超过2%的上限。否则,学费就会以高达5%幅度上涨。以具有代表性的College Park校区来看,本学年的学费是$10,181。

霍根还建议,允许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者,和夫妇两人收入低于25万的马州人从2018年起, 在他们申报的州所得税中,可扣除学生贷款的利息。

目前在马州收入低于$80,000的人,可扣除高达$2,500的学生贷款利息。 霍根认为,他的建议每年将可节省马州居民2千万元。

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Baltimore County)校区的一位四年级学生,同时也是马里兰大学系统董事会成员之一的恩里克斯(Brandon Enriquez)为这个提案喝采。他说,由于债台高筑,使得一些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不得不放弃他们的兴趣,根据收入的潜力而做出选择。

College Park校区学生自治会会长斯旺森(Katherine Swanson)认为这个提案听起来不错,但还缺乏细节。
她认为得等会议中实际介绍了甚么再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21华裔外百老汇剧作首演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