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王卢杨四“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 揭龚清概另一身份
2017-01-18


中共河南省高级法院院长张立勇今天上午在河南省12届人大7次会议作工作报告中证实,原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中共原辽宁省书记王珉、中共原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中共原济南市长杨鲁豫等4名省部级官员,将于今年在河南受审。

陆媒1月18日报导,上述会议报告还指,在2016年共审结4135宗贪污、受贿等案件、有6313人被判刑,这其中厅级以上官员57人,处级官员307人。

另外,中共原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中共原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中共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等省部级“大老虎”已在河南开审并被判刑。

现年59岁的龚清概,绰号为“龚十亿”,是少数能操流利闽南语的涉台高官。他在去年1月落马,同年4月21日被“双开”(开除公职和中共党籍)。
龚清概另一身份

龚清概落马后在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告中,称其对抗北京当局调查,“长期搞迷信活动,出入私人会所”;没有如实上报个人股票、房产等个人事项;并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他人企业经营谋取不正当利益,搞钱色交易,索取、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港媒《动向》杂志早在去年5月披露,办案人员查出他在中国境外进行统战工作仅2年的时间内,私吞人民币、美元、港元总共5025万元人民币,其中还将2000万元赠送给了7名情妇。

此外,外媒《博讯网》曾披露,龚清概还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之一。“晋江帮”在龚清概等人落马后,他们不但毫无收敛,反而更加肆无忌惮的扩张地盘。当地的官员反映,“晋江帮”在张高丽为首的庇护下,已经形成一股巨大势力。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心情不好 葛优现身中南海逗乐

    下一篇: 山西率先任命监察委主任 京、浙跟进 “第四权力”逐渐成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