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案或揭开辽宁贿选案黑幕(图)
2017-01-16


苏宏章(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通报双开原辽宁沈阳副市长祁鸣和原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他们都与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贿选有关。已落马的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官方确认带头参与辽宁官场贿选案,大陆媒体也披露,苏宏章向王珉行贿。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14日18时引述辽宁省纪委消息称,“双开”原辽宁沈阳副市长祁鸣和原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其中祁鸣曾帮助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拉票贿选,吴野松也曾收受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拉票贿选财物,两人都涉嫌受贿犯罪,并被移送司法处理。

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月15日报导,前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中纪委宣布落马后不久,祁鸣、吴野松就传出接受调查的消息。当时曾有大陆媒体披露,两人遭调查或许是与贿选有关,祁鸣甚至被曝参与苏宏章贿选活动。

时任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让副市长祁鸣充当“白手套”,助其贿选,说明两人关系密切。苏宏章在沈阳任职期间,曾分管官员组织领域长达9年,祁鸣从财政局长晋升为副市长,得到苏宏章的帮助。

除了苏宏章之外,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和郑玉焯等都被官方审查通报中点名涉拉票贿选案。祁鸣对苏宏章,苏宏章对王珉,辽宁贿选案反映官场腐败问题极为严重。

大陆《财新网》2016年4月6日报道,2011年10月,苏宏章在仕途停滞9年后“意外”直升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接任省政法委书记。其“黑马”现象引发众多议论,更不寻常的事,2011年10月13日升职后,苏宏章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直到11月22日才以新身份出席活动。当时辽宁官场流传苏宏章涉嫌贿选的消息。

《新京报》2016年7月25日报道,苏宏章从沈阳市委副书记直接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时,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是王珉。报道引述媒体曝料,苏宏章曾经向其“上级”行贿贵重黄金制品。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10月12日报导,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署名文章中至少4次提及中共辽宁贿选案和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并直指王珉对中共辽宁官场和贿选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文章还分析了辽宁贿选案原因是“与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等人对中央阳奉阴违,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有直接关系。”

法广10月4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消息称,中共辽宁省数十名省人大代表被撤销资格,其主要原因是2013年中共辽宁省人大贿选导致北京属意的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未能“当选”,引起中央高层震怒。辽宁省贿选涉案人数太多,规模之大,其事态发展的后果严重影响习近平为2017年全国人大的人事布局。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首次披露现役上将王建平落马涉三“巨虎”(图)

    下一篇: 传习近平7.1赴香港 安保提前半年筹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