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占房千万 李克强呼疯狂
2017-01-16

中国大陆房地产腐败越演越烈,港媒披露,习近平李克强近期都对房地产价格的疯狂有内部表态,问题是房地产泡沫不但涉及官场贪腐、官商勾结,还涉及政治体制,央企、国企就是最厉害的炒房大鳄。各级官员违规超标多占住房的数目惊人,成为中国经济最危险的源头。
据香港《争鸣》1月号报导,习近平近期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称,「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去年9月,李克强在国务院扩大会议上则指,「我承认房地产现状是疯狂,太疯狂了,似乎成了脱缰的野马。」

而据国务院有关机构调研报告显示,一、二线房地产市场活跃炒家中,国有企业开发商占六成,它们不但得到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发展银行不设限额的借贷,还有地方政府出面担保,可谓双重安全保险,因此造就了官场炒房的千万富豪、亿万富豪节节攀升。而且资金还炒出国界,炒房、炒地、炒酒店、炒商场。

报导披露,一线城市持有三个以上物业产权者中,离退休高级干部占30%以上,在职高中级干部占15%以上。二、三线持有三个以上物业产权者中,离退休高级干部占35%以上,在职高中级干部占20%以上。

目前已退休的县团级干部有470多万,其中70%以上持有违规多占、拿、多分配的住房,数目超过一千万套(不包括已出售的310多万套),而且大多数已通过各种手段转至儿孙名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干细胞疗法 医疗的未来

    下一篇: 中国造假调料大曝光  名牌几乎全被〝山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