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超标占房千万套 习近平表态 李克强称太疯狂
2017-01-11


中国大陆房地产腐败越演越烈,房地产泡沫不但涉及官场贪腐、官商勾结,还涉及政治体制,央企、国企就是最厉害的炒房大鳄。各级官员违规超标多占住房的数目惊人。港媒披露,习近平李克强近期都对房地产价格的疯狂有态度强烈的内部表态。
官场深度卷入  房地产问题令习李震惊 

据香港《争鸣》1月号报导,房地产泡沫与体制腐败有关,已成习李当局反腐的硬骨头。

国务院有关调研报告显示,一、二线房地产市场活跃炒家中,国有企业开发商占六成,它们不但在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发展银行提供不设限额的借贷,还有地方政府出面担保,可谓双重安全保险,资金还炒出国界,炒房、炒地、炒酒店、炒商场,因此造就了官场炒房的千万富豪、亿万富豪。

报导还披露,一线城市持有三个以上物业产权者中,离退休高级干部占30%以上,在职高中级干部占15%以上。二三线持有三个以上物业产权者中,离退休高级干部占35%以上,在职高中级干部占20%以上。

目前已退休的县团级干部有470多万,其中70%以上持有违规多占、拿,多分配住房,数目超过一千万套(不包括已出售的310多万套),而且大多数已转至儿孙名下。

据悉,习近平近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称,“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2016年9月30日晚,李克强在国务院扩大会议上也称,“我承认房地产现状是疯狂,太疯狂了,似乎成了脱缰的野马。”
房产腐败冰山一角 大老虎家财千亿被大幅缩水

港媒称,当局反腐拿下的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黄兴国、苏树林、万庆良、吕锡文、艾宝俊、王建平等案例,都涉及占有双位数的高级住宅。

其中郭伯雄持有住宅、商场62套(幢),开发中、未开发土地11幅,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徐才厚及家属被查抄的资产中包括在北京、济南、大连、无锡、上海、武汉、深圳、珠海等地物业21套;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其个人和妻子在北京、天津、大连、沈阳、南京、珠海、武汉等地持有15套住宅业权。


不过,这些房产只是官员贪腐的一部分,中共十八大以来获刑贪官,当中受贿过亿元的“亿万贪官”,据官方口径统计属省部级的就有9人。

目前最高者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受贿2.47亿元;

其他还有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1.4亿元,另有9104万元不明来源;

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贿1.298亿元;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受贿1.24亿元;

山西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杜善学,受贿8011.4万元,另有8961.7万元不明来源;

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受贿6054.76万元,另有8635.7万元不明来源;

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受贿1.11亿元;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受贿1.1亿元;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受贿1.05亿元。

厅官、广东物资集团原董事长庄耀则贪腐5.7亿人民币,创下中共十八大后官方公布的最高记录。

外界一直质疑中共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贪腐金额被严重缩水。据路透社等多个权威消息指,周永康家族贪腐金额高达千亿元;而官方公布其仅贪腐1.3个亿,连个零头都不够。军中巨贪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金额据传也都有上百亿元,甚至千亿。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用“自己人” 习近平旧部杨晓渡再添新职

    下一篇: 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案开审  与“省部级高官杀手”勾结(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