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破官场潜规则 宣布506件文件失效
2016-06-15


李克强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失效并停止执行506件国务院文件;此前李克强简政放权就是反腐治本,以“明规矩”打破寻租腐败的“潜规则”。

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前期已宣布失效489件国务院文件的基础上,再宣布失效并停止执行506件国务院文件。陆媒称,这些文件已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社会发展等。

会议还决定优化防雷工程许可,解决部门职责交叉、重复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高等问题。会议称,首先从工程建设领域入手,清理和规范各方面过多过繁的保证金等。

今年3月28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称,“简政放权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坚决破除寻租‘潜规则’,以减权限权促源头反腐。”

李克强说,今年全面公布中共地方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清单“明规矩”有效打破寻租腐败“潜规则”。李还说,要再砍掉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彻底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调整70%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去年2月9日,李克强在中共第三次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也曾怒批有的官员“为官不为”,并称要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进行问责等,并邀请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到场助阵。

外界认为,李克强称简政放权就是反腐治本,将约束官员的权力与反腐联系起来,这是李用另一种方式帮助王岐山反腐“打虎”。而李邀王岐山参加会议,是想利用王的反腐“打虎”推动其改革。

习、李、王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在政界、国企、军队内展开反腐“打虎”运动,但遭遇江泽民利益集团极力阻挠。媒体曾多次报导李克强因政令不通而发火、拍桌子。

面对江派利益集团的搅局、威胁,习近平当局也强力反击。截至目前,习近平、王岐山当局已拿下了近170名副部级(军级)以上官员,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最高法女法官被判缓刑 案涉上海官场

    下一篇: 习近平23岁生日当天 习仲勋痛哭两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