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改变行程考察四川一农信社
2016-05-02

日前,李克强到四川雅安芦山县龙门乡考察结束后准备离开时,突然改变行程,考察了路边的一家农村信用社。


李克强改变行程考察农信社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4月24日下午,李克强在龙门乡考察结束后正准备上车时,突然发现路边的一家农村信用社,于是迳直走了进去。

报导称,农信社负责人回答了李克强提出的若干问题。李克强还特意向他询问,“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农信社的税负将会有什么变化。

此前的4月26日早上,李克强到成都益民菜市考察。当天,他沿摊位不时停下细问店员各类蔬菜和猪肉价格变化。

不过,有网民在网上曝料,前一天(25日)去了一大堆警察到菜市场清场,然后市场内都换上了政府工作人员,来扮演卖菜的商贩。更有趣的是,菜市场的蔬果都变“特价”了。

从新闻报导中,网民发现菜市场的樱桃一斤才3元(人民币,下同)、枇杷一斤3.5元,引发网民热议。

由于网民反应强烈,被指是弄虚作假的益民菜市专门开通了微博和微信公号“益民菜市”进行回应称,真实的价格应该是这样的,樱桃30元一斤,枇杷35元一斤。

有网民批评,菜市在玩小数点的游戏。在日常生活中,标价30元的格式是¥30.00而不是¥30.0,“元”的数字较大,“分”的较小,它就把位置调换,就变成樱桃一斤才3元了。

李克强曾对官员多次发火

习、李上台后,当局在政界、国企、军队内展开反腐“打虎”运动,遭遇中共江泽民利益集团极力阻挠。媒体多次报导李克强因政令不通、中共官员不听话,曾多次发火,频放重话。

港媒《动向》2016年4月号消息,4月初,在中共国务院专题会议上,李克强怒批大陆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在国外居住的“官二代、三代”参与洗钱活动,资金外流高达3,000亿美元。

3月28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称,“简政放权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坚决破除寻租‘潜规则’,以减权限权促源头反腐。”他还放重话,加大问责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2015年4月15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斥责国务院常务会已讨论通过的一些政策,却“卡”在了需要几个处长“会签”上,“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 “这不在程序上完全颠倒了吗?”

2015年2月9日,李克强在第三次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曾怒批有的官员“为官不为”,并称要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进行问责等。

2014年5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怒斥中共官员为官不为、尸位素餐(占着职位不做事)现象:“官员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态度。”

有评论称,李克强的频频发火,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共体制下的官场早已腐烂不堪,尤其江泽民当政以来,靠贪腐治国,早已事实上从党内摧毁了中共的执政根基。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四川行 遇到两件事

    下一篇: 北京西城区处分任志强 各方不满要党解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