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再提孙善武案 罗干家族贪腐被摆上台
2016-06-15


日前,陆媒盘点了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力保”了哪些落马的“大老虎”及曾干预了哪些司法案件,被点名的落马高官有武长顺、杨卫泽及张越等。其中报导还提到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的孙善武案,该案曾受到周永康多次介入干预,致使孙善武一家多人入狱。

此前陆媒报导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罗干的哥哥被指介入孙善武案。

陆媒再提孙善武案 周永康多次介入干预

6月12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撰文盘点了被周永康“庇护”多名落马或已被判刑的“大老虎”,如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四川“黑老大”刘汉等。

最近,中共最高法院决定对聂树斌案进行提审、重审。报导说,聂树斌案背后曾有人为干预的痕迹。此人就是已落马的时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而张越是周永康的亲信。

文章称,曾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近10年,先后担任政法委副书记、书记的周永康,被曝也曾干预司法活动,或“帮助”其党羽过关;或直接过问具体案件;或为其子周滨的“朋友圈”中人提供庇护。

文章举例说,曾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的孙善武,去年3月接受采访时说,他要在秦城监狱找机会质问周永康,当年为什么“把我打成贪官?”

2010年,孙善武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入狱后,孙善武一直申诉,否认判决书所有指控,称自己的案件另有隐情,源于发生于2003年至2006年间的“钼都”(洛阳市下属的栾川县)亿万矿产争夺。

入狱后,孙善武申诉时坚称自己有冤,“因阻止洛阳栾川钼矿被人侵吞,而遭到高层利益集团陷害。”据大陆《财经》报道,周永康曾对孙善武案多次作出批示。除孙善武外,其妻、儿子、女儿和女婿也被判处4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罗干之兄罗刚介入富川纠纷 周永康批示

据报,2003年,洛阳市栾川县国企钼都公司进行改制和股权转让。当地政府以低价转让给钼铁贸易商人滕尚福为法人代表的徐州环宇公司与栾川当地企业共同成立的富川公司。

因招投标程序违法,滕尚福出价甚低却获得高额矿山资产,而遭到举报。据报,当时,这一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做法,遭到洛阳市政府的反对,时任洛阳市委书记孙善武是主要的反对者。

随后,栾川县工商局于2005年2月撤消了富川公司。为此,富川公司与洛阳市政府开始了长达一年的纠纷。据报,滕尚福开始进行反击。

报导称,2005年3月2日,徐州环宇向香港注册当局申请增加“中国公民罗刚”为香港保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4月25日,又备案增加了滕尚福签名的1, 999万元港币股本金,将香港保利的资本金由原来的一万元港币增至2, 000万元港币。孙善武在后来的文件中称,“罗刚的出现以及增加香港保利公司资本金的行为,其用意十分明显,值得深思。”

其中,罗刚就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的哥哥(也有说是罗干堂兄)。

孙善武在给中纪委的信中提到,在处理栾川“富川钼矿”问题时,曾收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等多名中央领导做出的批示。

在孙善武被判处死缓后,其家人一直写信状告周永康、罗刚、罗干等。2013年5月,孙善武的女儿刘宇萍出狱后,一直为孙善武案申诉。

2014年5月,孙善武的女儿以题为《实名举报周永康、罗刚、滕尚富鲸吞国有资产》发文说:“滕尚富不甘心到手的几十亿的财富化为泡影,扬言要摆平洛阳和孙善武,在北京找到了靠山——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的哥哥罗刚。将香港保利公司30%股份给了罗刚。”

文章最后说:“整个事件,通过商人出资,权贵运作,周永康等批示施压,由最初用几千万收购国资,最终把国家的20多亿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早在周永康被中南海调查时,要求调查其前任政法委书记罗干的呼声就不断高涨。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三口狱中“团聚” 七马仔相伴

    下一篇: 外媒:妻儿入狱 周永康的倒台非常彻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