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小米手机拍不出阴霾 疑〝科技维稳〞
2017-01-04


新年伊始,京、津、冀、沪等地区再度迎接阴霾来袭,多省市阴霾指数过千。有人用小米手机拍阴霾却无法拍到,怀疑小米公司参与科技维稳,欺骗民众。而大陆有关部门欲盖弥彰,将〝阴霾〞改名为〝大气污染〞,并谎称〝自然灾害〞。〝阴霾〞一词也成网路敏感词。

据陆媒报导,近日,在阴霾严重的陕西咸阳,一位小米手机用户用手机拍阴霾时称,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阴霾,站旁边的人都看不清,但拍出来的却是看不到多少阴霾。建议大家都来测试看小米公司是否参与科技维稳。

由于政府对阴霾的治理未见成效,愈演愈烈的阴霾,引起民众强烈不满,政府也是〝谈霾色变〞。

官方一方面加大维稳力度,一方面转移民众视线,把阴霾称作自然灾害,或者称餐饮油烟是致霾重因来推卸责任。

在此之前陆媒曾报导过,成都官方加大维稳力度,将一批在步行街戴口罩的艺术家带走。

成都教育部还传达通知,不准学生戴口罩、学校不准安装空气净化器,不准家长进学校教学楼拍照,不准谈论和阴霾有关的话题,不准去天府广场参加游行。有评论说,成都当局的做法等于大规模的谋杀。

据陆媒法制网12月13号报导,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北京市气象灾害防治条例),明确将霾列为气象灾害。对此,中美两国的多位专家提出了反对意见。

中国资深环境法专家吕忠梅认为,北京人大的上述条例〝十分荒唐〞。她说,如果将〝霾〞列为气象灾害,那么几乎所有的环境污染都可以纳入〝自然灾害〞的范畴。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自发表示,〝雾是雾,霾是霾。〞两者不可混同,雾是自然灾害,而霾是人为造成的,如果把霾定位为自然灾害,那就会混乱。

有分析人士说,当局这种嫁祸于天的做法是推卸责任和侮辱民众的智商。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谢天奇:四直辖市换人 习两套方案卡位政治局

    下一篇: 重大消息!四川攀枝花国土局长枪击书记市长后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