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建平两年前就被调查 与妻子一同被带走
2016-12-30


12月29日,中共官方证实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早在2015年初,外界就传出王建平被调查的消息。另有消息说,王建平于今年8月25日被抓,其妻子一同被带走。

29日下午,中共国防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有陆媒记者提问:“王建平目前是否正在接受调查?”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对此回应说,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这是中共军方首次证实王建平被捕的传闻。

王建平于2014年底由武警部队司令一职转任总参副总参谋长。2015年初,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军界人士的消息报导说,刚被调职的王建平已被调查。

当时有政情观察人士分析说,王建平进入总参属于平级调动,与武警司令相比没有了实权,这可能是他要被查办的前兆。

今年8月26日,港媒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王建平因“违反党纪”被捕。

9月,有港媒进一步披露说,8月25日晚近10时,王建平在寓所被军事检察院的特警抓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秘书及曾任武警司令部办主任、机要秘书、随行警卫等16人。原机要秘书姜某在被捕期间开枪自杀身亡。

王建平于今年6月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当时正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此后再无消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建平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军方副总参谋长。2000至2009年,王建平先后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参谋长;2009至2014年12月,王建平先后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武警部队司令员、党委副书记。

据报导,王建平出身于沈阳军区,是中共前军委主席徐才厚提拔的军官,也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

中共武警部队曾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政法委的管辖之内,2003年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外界多次传出武警部队参与江派政变的消息。

此外,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在2012年6月28日更新了《关于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直接指挥中国司法部门迫害法轮功的调查报告》,中共原武警总部司令员王建平出现在追查名单之内。

据“追查国际”《关于中共军队、武警医院系统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包括大部分的军队、武警医院的器官移植机构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供移植谋利。

习近平上台后,对武警部队人事进行大调整并不断清洗,收回武警指挥权。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前副省长“东莞一哥”刘志庚被起诉

    下一篇: 中共政协委员潘庆林隐匿身份来台 遭遣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