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橱柜压死美国三幼童 赔5000万美元
2016-12-23


瑞典宜家家居(IKEA)出售的马尔姆系列(MALM)梳妆台系列橱柜因重心不稳发生倒塌压死多名幼童的意外事故,其中的部分诉讼案获得进展。12月21日,据悉IKEA将赔偿其中三名幼童的家属5000万美元。

法新社报导,和解协议除赔偿金额外,IKEA另将以3名受害幼童名义,为每名幼童捐出5万美元给救治他们的医院,还要捐10万美元给非营利的儿童安全组织夏恩基金会(Shane's Foundation)。该基金会由一名母亲创立,她的孩子也因为倒塌的IKEA梳妆柜而死亡。

IKEA发言人证实这项“暂时性协议”。

根据律师的声明,IKEA在与三个家庭的代表律师进行了两天的调解后达成了这一协议。其理赔金额是同类案件中最高的一起。

这三名因意外身亡的孩子年龄均不到2岁。其中一名为Current Collas的幼儿的意外发生在2014年2月。直至现在,当他的母亲Jackie Collas回想自己看到儿子埋在梳妆柜里面脸色发紫,无法动弹的时候仍心痛不已。

另外两起意外身亡事故,一件是发生在2014年6月,幼儿是华盛顿州23个月大的Camden Ellis;另一件是2016年2月,明尼苏达州22个月大的Theodore McGee也因类似的意外死亡。

此外,根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今年6月份的报告,自1989年至今年2月为止,至少6名儿童因宜家家居的柜子倾倒惨遭压死,且年龄都不到4岁。

去年7月,IKEA向客户提供了免费墙锚,希望客户可以自己将家里的抽屉柜固定在墙上。但2016年6月,宜家家居主动召回约2900万个抽屉柜和衣柜,其中马尔姆系列的梳妆台的数量超过四分之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华强硬派〝纳瓦罗〞入阁 将参与重要决策

    下一篇: 川普嫌空军一号太贵 波音CEO:降价完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