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逾千万 黑龙江首虎隋凤富获刑11年
2016-12-19


12月19日,黑龙江“首虎” 隋凤富因受贿逾千万,一审被判11年。据公开消息,隋凤富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并残酷迫害法轮功。

据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辽宁沈阳市中级法院19日公开宣判黑龙江省人大前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前党委书记隋凤富受贿案。隋凤富除获刑,还被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人民币,其受贿犯罪所得财物及其孳息被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4年,隋凤富利用其担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局长、农垦总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省人大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产品推广、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044.4702万元。

据公开信息,隋凤富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长达37年;2005年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08年2月任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2013年1月任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并继续担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

2014年11月27日,隋凤富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黑龙江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2015年2月13日被“双开”,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5月6日,官方消息称,近日,隋凤富涉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重庆青年报》披露,隋凤富主政农垦9年里,多收取职工管理费用逾12亿元。

此前,民间多人网络实名举报隋凤富偷税80亿,并私设黑监狱,导致数百人被关押、拘留、劳教、关进精神病院。

隋凤富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并残酷迫害法轮功

黑龙江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份之一。目前已证实,黑龙江省至少有491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居全国之首。而隋凤富为了获取升迁资本,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在黑龙江农垦系统残酷迫害法轮功。

隋凤富于 2010年4月在其所属建三江农场公安分局后院设立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俗称“青龙山洗脑班”。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和访民被关押在这里,遭受酷刑和洗脑迫害。

在明慧网上被曝光的青龙山洗脑班迫害法轮功学员的107个案例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有12人被关押时间超过半年,20人被关押两次以上。

2014年3月20日下午,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唐吉田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之后,四律师遭到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当局非法绑架和酷刑,同时被绑架的七位法轮功学员也遭到野蛮殴打,至少有三人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医抢救。该事件被外界称为“建三江事件”, 震惊国际社会。

而隋凤富是“建三江事件” 的决策者。

事后,逾百人向中共最高检投诉隋凤富等人绑架、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罪。

2014年12月19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全面追查建三江司法系统的追查公告”,其中列出了事件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负责人名单,已经落马的隋凤富在列。

隋凤富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网络曾流传一张隋凤富和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2010年2月12日的合照,当时,周永康到黑龙江完达山哈尔滨乳品有限公司参观。

据悉,周永康曾多次去黑龙江,几乎每次隋凤富都陪同。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铂金鼎盾基金十亿美元欺诈案 或有华人被骗

    下一篇: 京津冀重度雾霾超世卫标准百倍 呼吸道患者挤爆医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