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重度雾霾超世卫标准百倍 呼吸道患者挤爆医院
2016-12-19


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强的一次雾霾近日继续笼罩京津冀等大范围地区,被称为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而且仍在不断的恶化,已经危害到了人的健康,致使交通出现瘫痪,人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综合媒体报导,日前河北省多个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QI)〝爆表〞,已经超过了最高级别。据了解,北京及河北的多家医院呼吸科、儿科门诊最近几天〝爆满〞。多个省市数百航班被取消或延误,高速公路有多条被封闭,使陆地和空中交通几乎半瘫痪。气象部门预计这次雾霾将会影响到17个省市。

霾红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今天继续出现在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和邯郸3市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500,保定、衡水等地的控制质量指数达到了400以上。石家庄的室内观测点测得数据,PM2.5和PM10指数已经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空气污染情况极度严重,已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容忍度的100倍。



今天早晨,石家庄市区的河北师范大学能见度仅200米。(网络图片)


据了解,大陆的空气污染指数从高到低分成六个等级,指数只要达到或超过200,已经可以称得上最高级的〝严重污染。〞而河北的多个城市指数达到400以上,堪称〝爆表〞。

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的医生透露,接连几天〝雾霾〞天气,直接危害了人们的健康,患上呼吸道疾病的儿童突然增多,入冬以来,全院每天的门诊量5000人,仅呼吸科门诊就占了大多数。另外,北京地区的多家医院也有大量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就诊。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网络图片)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网络图片)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网络图片)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骤增。(网络图片)


雾霾天气还影响了人们的交通,今天有多个城市的机场取消或延误了大量航班,其中天津和大连是重灾区,天津机场的能见度一度为零,昨天大约取消或延误了240个航班,大连也有128个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因为出现大雾红色预警,大连地区和周边海域局部的能见度不足50米,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天津地区的重度雾霾,能见度极低。(网友提供)





天津地区的重度雾霾,能见度极低。(网友提供)





天津地区的重度雾霾,能见度极低。(网友提供)


18日,中共官方称受到轻度和重度雾霾影响的的总面积,达到140多万平方公里,而今天却不披露受影响的总体范围,采取了局部披露法,选择性的披露重度雾霾面积。尽管如此,重度雾霾也已经由17日的37万平方公里扩大到18日的62万平方公里,另外官方亦承认,遭到重度雾霾空气污染以上的城市共有71个。

另据中国气象台的消息,今天的空气污染已经进入了最重的时段,笼罩范围增到17个省市。气象部门估计今天夜间到21日,东北及华北的多个省份会有重度霾,最低的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地区会有爆表的PM2.5出现。

根据气象卫星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上空有500米厚的霾,高浓度霾分布在近地面到400米高空。

19日,北京市已经将雾霾等级预警调降为橙色,但对汽车限行依然持续,大量的中小学、幼儿园实行〝弹性教学方式〞。北京地区有700家工厂被要求停工,陕西西安和河南安阳、新乡、濮阳等地,幼儿园和中小学被停课,山西太原清徐县对焦煤生产开始限制,并且一度停止供应煤气。

此外,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报导,安徽省的一些县区挪用了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用作招待和办公楼维修等其他用途。

面对如此严重的雾霾,民众感到自己的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胁,网络上开始沸腾,各地网友纷纷贴出雾霾图片。



雾霾笼罩,网络上一片抱怨之声。(网络截图)


很多网友表示这种严重污染的空气下无法呼吸,有的网友呼吁要彻底治理根源,有的网友进行调侃,也有网友开始深度思考,质疑中共执政的几十年中把中国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网友质疑:中国在中共治下成了什么样?(网络截图)





忍无可忍的网民开始进行深度思索。(网络截图)





网民调侃。(网络截图)





网民呼吁有人能出来治理雾霾。(网络截图)

 
    来源: 李若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贿逾千万 黑龙江首虎隋凤富获刑11年

    下一篇: 〝建三江〞事件黑手隋凤富贪逾千万 获刑11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