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暗示江曾已被内控 八大动作围剿上海帮
2016-12-19


12月5日至6日,王岐山调研江泽民最忌讳的镇江市,释放镇“江”信号。在此前后,诸多迹象显示江泽民、曾庆红已被内控。其中包括,习近平公开发言释放否定“江核心”信号;王岐山放话“清除了阴谋家、野心家”;习阵营八大动作围剿“上海帮”;曾庆红操控的香港窝点与国安系统被同步清洗。

八大动作围剿“上海帮”

最近,习、王密集动作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佐证江已出事。

栗战书旧部调任上海纪委书记 上海银监局长换人

12月17日,上海官方通报,廖国勋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侯凯转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现年53岁的廖国勋曾长期在胡锦涛主政过的贵州任职,曾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贵州省铜仁地委书记。栗战书从2010年8月到2012年7月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廖国勋于2012年4月升任贵州省委常委;栗战书调任中办常务副主任的同月,廖国勋出任省委秘书长。去年4月,廖国勋被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而侯凯调任的中直工委,现在是由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主政。栗战书是中直工委书记,侯凯成为栗战书的助手。

12月12日,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披露,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将出任中财办经济四局局长、现任中国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局长韩沂将接任上海银监局局长。

出任上海银监局局长的韩沂曾长期在习近平的政治大本营浙江任职。韩沂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曾任浙江银监局副局长;2009年至2011年任湖北银监局局长;2011年9月回浙江银监局出任局长;2015年初,中国银监会设现场检查局,韩沂任局长。

上海“首虎”艾宝俊被起诉 “私募一哥”徐翔案开审

12月8日,大陆最高检察院公布四名落马“老虎”艾宝俊、潘逸阳、宋林、邓崎琳被提起公诉。其中,艾宝俊是上海“首虎”,宋林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起诉书指控,艾宝俊涉嫌贪污的历史可追溯至20余年前任职宝钢期间,其在上海自贸区担任管委会主任的经历也被控犯罪。

艾宝俊与江泽民的家族密切相关,其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12月5日至6日,“私募一哥”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开庭审理。庭审中,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消息称,由于徐翔的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去年11月,徐翔落马后,《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的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私募一哥”徐翔及上海“首虎”艾宝俊先后被开审、起诉,标志着习近平、王岐山清洗江泽民“上海帮”有新的进展。

12月14日至16日,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中国经济形势定调,部署经济领域清洗与变革动作。

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也是江泽民的老巢。习阵营掀起新一轮金融反腐风暴之际,上海金融机构高管与反腐主官换人。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的徐翔及艾宝俊先后被审、被起诉,标志着“上海帮”是此轮金融反腐风暴的重点清洗目标。

环保督查组进驻 官媒点名上海未按时作年度报告

12月7日,大陆官媒通报,北京、上海等13个省(区、市)级政府至今尚未依法向同级人大作环保状况报告,强调要依法强化监督。

三周前,11月24日,习中央的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七个环保督查组分别进驻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7省市,开展为期约1个月左右的环保督察工作。

督察期间,官媒点名上海等13省级政府未按时报告年度环保状况,一方面披露江绵恒马仔杨雄任市长的上海政府失职,另一方面也问责以韩正为书记的上海市委及上海人大的监管不力。

换届督查组进驻 上海启动十九大代表选举

12月5日,中纪委老将、上海组织部长徐泽洲召开会议,部署上海市选举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工作。徐泽洲强调要加强对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

现在上海市委“五人小组”中,除韩正、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廖国勋、组织部长徐泽洲都是习、王的亲信。栗战书旧部廖国勋继王岐山亲信侯凯之后,主掌上海纪委,将负责上海的十九大代表人选的甄别、遴选。

在此之前,官媒11月6日报导,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机关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上海、广东等12省(区、市)换届情况进行督查。

上海市委换届及十九大代表遴选,意味着上海官场从上到下面临重洗牌。换届督查组与廖国勋主掌的上海纪委联手行动,上海帮正面临致命大清洗。

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被清洗

习阵营围剿江泽民老巢上海的同时,同步清洗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系统及江派香港窝点。

12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

习近平释放整顿、重建国安系统并将领导权力收归己有等信号。这与近期国安系统的两大人事变动相呼应。

11月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一系列任命,其中包括免去耿惠昌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同时任命陈文清为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曾任中纪委副书记,是王岐山的副手之一。

10月31日,习的浙江旧部、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接替江派大员王安顺出任北京代市长。目前,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接替人选尚未见公开报导。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除了包括国家安全部,还包括各种对外的特务间谍机构及对内的政法系统“维稳”机构。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并广植党羽。

十八大以来,曾庆红利用培植的特务势力频频发动暴力恐怖袭击等活动,制造社会恐慌,进行垂死反扑。

习近平对曾庆红操控的国安特务系统展开全面清洗行动,可以防范、粉粹江派十九大前后再发动另类政变进行垂死反扑的企图,可视为公开抓捕曾庆红之前的关键外围战。

习近平否决曾庆红马仔梁振英连任香港特首

就在习召开政治局会议的同一天,12月9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

大纪元获悉,习近平派出两名“特使”秘密赴港,绕开中联办,通知梁振英不能连任。据悉习方批评梁振英撕裂香港,令北京难堪,故紧急刹停他出马。

梁振英对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惟命是从,而张近期连续缺席多项重要活动,引发各方揣测。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张晓明目前正在北京被训话,加上与其关系密切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近日在大陆被起诉,张已地位不保。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已经下决心撤换张,做法是先调职、后问责。

《成报》12月11日、15日接连发表评论文章称,梁振英放弃连任之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将成下一目标;中联办换人在即,张晓明会受到“严惩”。

文章批评,香港过去4年,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导下,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采取强硬的手段治港,人为制造所谓的“港独”,撕裂社会、四面树敌,结果注定失败。

早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梁振英在香港破坏新唐人舞蹈大赛进行搅局之后,习阵营即开始释放倒梁信号。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不但不让梁振英连任还要收拾他。

香港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重要窝点;梁振英是曾庆红的心腹马仔。梁振英无缘连任下届特首,象征江派香港窝点失守。作为江、曾势力的风向标人物,梁振英的下台也意味着曾庆红出事为期不远。

王岐山到江苏镇江调研  释镇“江”信号

此外,12月5日至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于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就制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征求意见。

王岐山到地方调研,往往是“打虎”征兆。而江苏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也是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的老巢。回良玉据称是江泽民亲家,已深陷“江苏帮”的塌方式腐败与民政部的系统性腐败。

六中全会之后,王岐山引爆民政部窝案,随即又到访江苏,将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的亲家回良玉。这象征着习阵营针对江泽民的“打虎”行动已经升级。

而王岐山选择江苏省镇江市召开座谈会,更直接释放镇“江”信号。

镇江这地方可谓是江泽民的死穴,江最忌讳“镇江”,尽管这地方就在江的老家扬州对面,可江从来也不敢去那里。2005年通车的镇扬大桥,硬是在建成后为了江泽民被强改成润扬大桥。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专程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并发表讲话后,当天即到江苏镇江“考察调研”。此消息由政治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首发。当时外界解读,习近平镇江之行传递的就是公开镇“江”的信号。

习近平到过镇江之后,头一个动作就是拿江泽民的心腹马仔“扬州大管家”、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开刀。2014年12月17日季建业被提起公诉。

时隔两年后,王岐山再度到“镇江”调研,适逢习阵营围剿江泽民已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习近平否定“江核心” 王岐山暗示江、曾已被内控

11月30日,习近平参加文联与作协大会,发言中论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时,引用了中共“第一代核心”毛泽东在1940年的相关言论,以及“第二代核心”邓小平1979年10月在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相关表述,但通篇未提及“第三代核心”江泽民。

习向外界明确释放否定“江核心”信号,显示江泽民大势已去。

当天,王岐山一个月前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六千字发言全文发表。王岐山直言,“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以反腐名义拿下众多江泽民集团涉政变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同时在官方报导中多次暗示、半公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2015年9月,军方背景的杂志详述“新四人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庆红更被公认是目前中共党内最大的“阴谋家”。

早在今年年初,在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曾直言,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当时,习近平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6件大案,但并无像王岐山这般直接地指出已经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临近岁尾,王岐山公开称“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这表明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国政局已发生了重大进展。王岐山这句话不仅仅在于首度定性已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是“阴谋家”与“野心家”,更暗示江泽民、曾庆红等最大的“阴谋家”与“野心家”已被控制住,再也掀不起政治风浪。

早在今年3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北戴河会议之后又传出高层就处置江、曾达成共识的消息。

谢天奇认为,王岐山称“清除了阴谋家、野心家”、习向外界明确释放否定“江核心”信号;习、王这两大动作证实了今年初以来不断传出的江泽民、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

谢天奇分析,王岐山调研江苏镇江,释放镇“江”信号。上海、香港,以及国安系统,是江泽民集团的最核心势力地盘,也是江派垂死反扑的最后堡垒;它们同步被清洗,意味着习对江、曾的总攻歼灭战已经打响。“打虎”终极大戏开始上演,习、王随时可能公开抓捕江、曾。 
    来源: 唐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中原:上海现四大吊诡动向 事关栗战书?

    下一篇: 铂金鼎盾基金十亿美元欺诈案 或有华人被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