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接到垃圾简讯和电话 如何防范
2016-12-11


当今社会,纸质电话簿已成为历史。人们现在可以通过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或其他方式向任何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发送消息。但最重要的是,你的手机电话号码已经成为通信、娱乐和安全的门户。一旦手机号码被攻破,后果很严重。

据“今日美国(usatoday)”网站报道,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一个骗局通过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迅速传播,警告说所有手机号码信息都即将被公开,并表示需要在某一个最后期限之前,注册你的手机号,一旦注册,便能保护你的手机号五年。

奇怪的是,这场骗局唯一希望得到的东西就是你的电话号码,以便能给你打电话。根据记录,手机电话号码从未有过被电信公司公开或转给电话销售员的风险。此外,也从未有过所谓的截止日期来注册手机。而且你也不需要每五年更新一次。

如果在手机上接到一个未经许可的营销电话,请先询问来电者,他们是如何获得您的号码的,并坚定地告诉他们,您不想再次接到这类电话。如果他们再次打来电话,请通过网站donotcall.gov或打电话给1-888-382-1222向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投诉。

但最近,许多公司发现通过手机简讯发送广告更便宜、更容易和更有利可图。

用户还可能会收到一堆“自动拨打”预录的推销电话,当接听手机时,这个广告就开始自动播放。由于在数据库中收集了很多手机号码,这些公司就有了大量的潜在客户。

记住,简讯、“自动拨打”预录广告和电话推销者有可能是伪装的骗子。在回答他们询问的消息时请格外小心,切勿透露个人数据。您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特别应用程序,以便让烦人的电话推销商自动离线。

检查手机应用程序

当手机接到不必要的推销电话时,你可能会想:“他们是如何得到我的号码的?”手机号码只给过朋友们,你也并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你的电话号码,甚至几乎都不怎么用手机打电话了。那么是什么透露了你的手机号码呢?

保护你的手机号码的一种方法是检查手机应用程序及其需要的权限。人们经常自动交出了他们的手机号码,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安装新手机应用程序时,你会收到冗长的“服务条款”文件。在细致的印刷品中,经常会有一个条款称他们会将你的号码发布给第三方。通过接受这些服务条款,你通常已经给予了公司使用或销售你手机号码的权限。

例如,PrivacyGrade查看了一个名为“Brightest LED”的手电筒手机应用程序,发现它可以读取手机的当前状态信息,如电话信号、运营商、设备ID和电话号码。三年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与另一家手电筒手机应用程序的创建者理论过这个问题,他们被指控未经同意便向第三方分享用户信息。

在安装手机应用程序之前,请花一点时间了解该应用程序所收集的信息以及开发人员会如何使用数据。幸运的是,大部分的工作已经有人为你做了,PrivacyGrade已经给应用程序的使用权限制定了A+到D的评级。

社交媒体和电话号码

许多人在Facebook上粗心大意,想都没想,就给了罪犯们一大堆个人信息。他们公布自己的生日和家庭地址,甚至表明他们现在是在家还是离开了。

把你的手机号码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可能是危险的,特别是如果你有很多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认识的“朋友”。你可能有严格的隐私设置,但如果同意与陌生人成为“朋友”,你的数据就可能很容易被复制和黏贴到有恶意的人的手中。

还是谨慎点吧。你可能会发现,在Twitter上发布你的手机号码后,可能会很容易找到志愿者来帮帮你;你可能会拍摄“丢失宠物狗”标志的照片,并在Instagram上发布。但实际上这些短期得到的好处并不值得令自己去面对数据泄露风险。

电话号码和安全验证

密码?填写了。秘密安全问题?填写了。手机号码呢?

越来越多的网站安全都正在使用您的手机号码来验证身份。如果您有亚马逊、Facebook、Google、Microsoft或Apple账户,请在您的安全设置中向他们提供您的手机号码。这样,如果有人使用新设备或在其它位置登录您的账户,您就会收到即时警报。

此外,如果有人尝试更改密码,您也可以收到警报。如果黑客窃取您的密码,并尝试在未知计算机上登录您的账户,这些网站将要求他们提供第二个代码。除非黑客也偷了你的手机,并能将其解锁,否则他们不会有登录所必须的第二个代码。

这被称为双重认证,是一个重要的安全措施。如果你还没有设置它,就不要等发生了不幸事情之后再去设置。 
    来源: 高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凡士林意想不到的用途

    下一篇: 教你围巾最好看的10种系法,够你美一个冬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