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老板谈加薪
2016-11-14
在美国,当应聘成功跟老板谈薪水或工作一段后提加薪,都是很正常的。

面试之后,雇主决定要你时,接下来就是谈薪水和福利。在美国这样的商业社会,任何东西都是可以讨价还价的,薪水自然也不例外。

第一,作为雇主而言,薪水能少付就少付,有的中小公司,为了节省成本,尤其如此。所以雇员为自己争取适合自己价值的薪水,无可非议。

第二,薪水的讨价还价(Negotiation)是正常的,是雇佣程序的一个步骤。绝大部分用人单位也习惯于就薪水问题与雇员谈判。

第三,有理有利有节地讨价还价,会让雇主重视你的价值,觉得你确实有真才实学。如果你太谦虚,给多少钱就拿多少钱,反而会让对方看轻你。

谈薪水前要做足功课


在与雇主谈到薪水之前,要先做些调查研究,确定自己的职位在市场中的价值。这是根据你的学历、经历、这一行业的一般薪水标准而定的。如果你有特别的技能与成就,可以列出来作为要求额外加薪的条件。

薪水多少要根据各地区的生活指数作相应调整。比如,在人烟稀少的大城市,4到5万的年薪可以过得很舒服,因为一室一厅的房租平均只要500美金左右。但是繁华的东西部大城市,同样大小的公寓有可能要1,500以上,虽说7万美金的工资显得很多,但是扣除州税、社保、医保之后,生活反而会很紧张。

下面是美国几家人气比较旺的查薪水的网站,供参考:

1.Nacelink Salary Calculator

数据来自各个大学提供的信息,针对学生。网址如下:www.naceweb.org/salary_calculator/

这个网站的特色是可以个性化地根据专业、地区、GPA、工作经验等来计算,有最低工资、中位数和最高工资。

2.美国劳工部网站:www.bls.gov/bls/blswage.htm

有行业、地区和职业的工资分类,能够很宏观地去了解一个行业的工资,可以了解市场行情,可以查询职业需要的技能。

3.Salary.com

这个网站的统计数据库中,以中小企业较多。

4.Glassdoor.com

这是个匿名晒工资的网站,要看某个公司某个职位时,你有可能会发现有人晒过。

谈薪水要真诚


务必要在充分的调查研究后开始和雇主谈钱,且一定要说明你请求加薪的原因。你可以列出你的学历、经历、技能、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地区生活指数差等,说得越具体越好。总之,要言之有据,使对方相信你值这么多钱。有时雇主在电话里就答应了你的要求,有时人事部门的人说要请示上级老板,这时候一定要沉住气,不要惊慌,他/她要请示上司也是实情。最坏的情况是退回到原来的价位。只要言之有理,一般情况会在最初的基础上给你增加一两成的。如果要求合理,即便有时不能加钱,也会给你增加一点其他福利的。

当然少数公司的薪水是不能讨价还价的,你只能接受或者拒绝。因此,当你在开始谈判薪水前,可以问他们薪水是否面议。

上述薪水谈判要求也适用于换工作跳槽的情况,一般跳槽工资都要上涨的。

和老板谈薪水的忌讳

1.忌无准备地谈加薪。跟老板谈薪水前,要想好提出加薪的原因、自身条件等,而不能毫无准备。

2.忌强迫老板加薪,失去老板的信任。如果所在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你的确是不可或缺的人才,老板面对加薪要求不得不从。但是,长远来看你就失去他的信任了。

3. 忌不正确的争取方式

以离职或消极怠工为筹码跟老板谈薪水是最危险的方式,在业界会失去口碑。要知道,基本上一个领域的人都是相互有关系的,你的老板会告诉你的下一位东家,你是一个缺乏责任感的员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适合早婚还是晚婚?

    下一篇: 床上一种东西物小危害大,你还和它同床共枕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