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CEO豪气加薪 美企同僚显抠门火大
2015-08-01

  3个月前,西雅图信用卡处理公司Gravity Payments执行长普莱斯(Dan Price)宣布将调高员工的基本年薪至7万美元(约220万台币),自砍百万美元薪资,但意想不到的问题却接踵而来。

  “纽约时报”(NYT)报导,普莱斯此举引发全球关注,脱口秀主持人排队等著访问他,数千求职者寄来履历,他被称为具真知灼见的领袖。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纷纷拿来当课堂上的案例研究,单身女也想和普莱斯约会。

  但外人所不知的是,大受瞩目也带来问题。Gravity Payments本身对如排山倒海而来的电邮、脸书和来电毫无准备,这等关注中也有人希望看好戏,公司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

  部分认为加薪是政治宣言的客户抽业务,预期费用将攀高的客户,也选择离开。但同时也有不少欣赏普莱斯宣布加薪的新客户加入,但至少一年后才会见到回收。为了处理新客户,普莱斯以更高成本增聘员工,而且难以确定是否需要再找人,因为不清楚这股热潮会持续多久。

  普莱斯2名最重要的员工辞职走人,部分原因是他们认为一些新员工薪水加倍并不公平,最资深员工却仅小幅或未加薪。

  西雅图紧密链接的企业网络部分友人和伙伴,也被惹恼,认为普莱斯的举动让他们在自家员工面前看起来很抠。


中央社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联储将调涨利率 聪明用钱6策略

    下一篇: 两名美国少年海上失踪 海巡队放弃搜寻